一條牛仔褲要價278萬 這地方挖出「140年古著」保存狀態超驚人

▲▼美國西部礦井中找到一條1880年代的牛仔褲,拍賣價高達8.7萬美元。(圖/翻攝自IG/@denimdoctors)

▲美國西部礦井中找到一條1880年代的牛仔褲,拍賣價高達8.7萬美元。(圖/翻攝自IG/@denimdoctors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一條牛仔褲竟然比汽車還貴。美國西部一處廢棄礦井中日前「出土」一條19世紀的Levi's牛仔褲,除了左腳膝蓋處和褲管底部有布料破損外,整體狀態保存得相當良好,很難想像牛仔褲的歷史比一戰更加久遠,最終它在拍賣會上以高達8.7萬美元(約新台幣278萬元)的價格售出,是史上最高價的牛仔褲之一。

根據CNN報導,這條1880年代的Levi's牛仔褲近日在美國新墨西哥州一個小鎮拍賣會上,由23歲的豪特納(Kyle Hautner)和牛仔褲古著市場資深人士史蒂文森(Zip Stevenson)以8萬7400美元的價格得標,創下有史以來牛仔褲的最高價格之一,其中豪特納支付9成金額,史蒂文森則支付了剩下的1成。

▲▼美國西部礦井中找到一條1880年代的牛仔褲,拍賣價高達8.7萬美元。(圖/翻攝自IG/@denimdoctors)

▲牛仔褲經過大約140年後仍保存得相當良好。(圖/翻攝自IG/@denimdoctors)

史蒂文森在洛杉磯開了一家30年的牛仔褲修復店,但他受訪表示自己從來沒找到過保存得如此良好的古著牛仔褲。他說,大約5年前哈里斯(Michael Harris)開始在美國西部尋找這種牛仔褲,「5年來至少找了50個廢棄礦井,但都不比不上現在這條牛仔褲的品質。」

報導稱,世界上有幾條類似的牛仔褲被保存在博物館裡,但都太容易損壞而沒辦法真的拿來穿上身。史蒂文森說,但這條「出乎意料地耐用結實,所以絕對可以穿」,雖然有幾個地方比較軟,可以再用補丁加強,但除此之外,「它完全是條超級紮實的牛仔褲。」

為期4天的拍賣會是由丹寧古著專家伊頓(Brit Eaton)舉辦的,他受訪時稱蒐集尋找這樣的單品就像是種「完全的上癮」,「我做這行已有25年,一條普通的古著牛仔褲大約價值100美元,所以能找到如此高價的一條褲子,可說是一輩子僅此一次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