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3槍擊案「槍手都跟他有關」 威震吳明達辯:都在做愛心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威震集團首腦吳明達日前涉嫌花5百萬買兇,目標直指芳明館大哥黃清源,檢警在6月份逮捕吳,吳以3百萬元交保,檢警後續整合資料,發現槍擊案涉案人員都曾是吳明達的左右手、司機或是員工,但吳到案後卻辯稱「槍擊案發生前,都被陸續開除了」,事後檢警還查出吳明達經營實體賭場,以地下匯兌的方式,將4千萬匯到海外涉及洗錢。

警方調查,吳明達因與李姓建商有千萬債務糾紛,2021年11月找來蔡姓男子持槍前往李男住處前開槍警告,事後警方查出,蔡姓槍手曾經是吳明達的司機;2022年2月間,吳明達的貼身隨扈劉偉元,找來表哥劉志偉出資50萬找上梁建偉、張修名狙殺黃清源,梁、張卻倒戈帶槍投靠黃。

▲▼吳明達曾因企圖買兇殺人被捕,後來又因賭場、洗錢等罪再度被逮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吳明達曾因企圖買兇殺人被捕,4日又因賭場、洗錢等罪再度被逮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2022年4月底,林姓男子持衝鋒槍,前往原生企業開槍示威,最後帶槍到大同分局投案,檢警也查出,林姓男子竟然是天龍企業(吳明達家族企業)的員工;事隔不到1個月,又傳出1名吳姓男子在酒後跑到士林區,對著民宅狂轟,雖然辯稱是口角糾紛,但警方也查出,吳男是吳明達貼身保鑣兼司機。

檢警查出,3起槍擊案涉案槍手,都是吳明達的親信,都曾經在吳明達身邊當過司機、員工甚至隨扈,並且追查吳明達的金流,發現吳從事經營賭場,所以在4日兵分多路,在淡水先逮捕吳明達後,又在其他地點查獲共犯。

▲▼吳明達曾因企圖買兇殺人被捕,後來又因賭場、洗錢等罪再度被逮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雙北3起槍擊案涉案槍手,都曾與吳明達有關,吳明達被逮,警方當場搜索住處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檢警查出,吳明達涉嫌經營麻將地下賭場,都是底注3千元起跳,幾乎都是吳明達的帳戶支付賭客賭金,每個月出入金額超過5百萬,還發現吳明達透過地下匯兌將4千萬台幣,轉交給偷渡中國大陸逃亡的張姓男子。

吳明達面對警方詢問,只強調威震集團是在做愛心、公益,這些糾紛他都不清楚,只印象中這些涉案槍手「好像有看過」,但品行不佳就陸續開除,在離開後才犯下這些案件,但警方訊後仍依照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》、賭博罪、銀行法、洗錢防制法等罪將吳明達等人移送法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