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程洩露查到了?「泰國監視器都華為的」 陳明通:這事不可再發生

▲國安局長陳明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安局長陳明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安局長陳明通7月初出訪泰國的行蹤在社群媒體遭披露,連入境海關掃臉照都有;此外,9月下旬前政戰局長簡士偉在今年8月赴美國夏威夷檀香山考察行程,也遭中方媒體揭露。對此,陳明通今(6日)強調,國安局會努力反制,「這種事情不可能再發生,也不可以再發生」。至於檀香山一事,政戰局長楊安則透露,主要是前置作業就已經洩露出去。

邱臣遠6日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陳明通,表示陳明通泰國行被第三方披露,以及簡士偉9月在檀香山行程被掌握,透露中共對我國情報滲透地無孔不入,能否基本回覆泰國行程被中共揭露一事?陳明通回應,秘密會議裡盡可能說明,現在無法進一步說明,但據國安局了解,「泰國的監視器基本上都是華為」。

邱臣遠追問有無相關反制機制?陳明通強調,國安局會去努力,這種事情不可能再發生,也不可以再發生。

至於簡士偉檀香山行程被掌握,甚至連菜單都全被媒體揭露,邱臣遠詢問,為什麼連美國都可以被掌握?陳明通說,這是一個非常嚴肅問題;而政戰局長楊安則回應,經國安局調查,發現應是在訪美行政作業的時候,前置的作業流就已經洩露出去,當下就編了專案小組,針對外流管道跟對象進調查,若確有不法,一定依法究辦。

邱臣遠再問,有掌握其他國家有使用中國製設備嗎?有改善的辦法嗎?陳明通說,這事情(泰國行)跟香格里拉事情發生,相信全世界都相當震動,各國都會努力來克服這問題,這實在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,對於這種電子化設備,美國也發展出「乾淨網路」,現在看得出重要性在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