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嗆綠營「一群爛梨子」誰有斐陶斐?  林靜儀:我有欸

▲▼林靜儀回應斐陶斐。(圖/翻攝なるみの楽しい日本語教室臉書)

▲林靜儀回應斐陶斐。(圖/翻攝なるみの楽しい日本語教室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回應論文風波時,脫口說「我師大榜首、台大斐陶斐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,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」引發熱議。也有網友在社群留言批評綠營,綠營的上千上萬位政治人物誰有「斐陶斐」?「就是一群爛梨子,還肖想當蘋果」,立委林靜儀在底下簡短留言回應「不好意思,我有欸」,而同樣得過的衛福部長薛瑞元則回應,有沒有得過不重要。

高虹安所自傲的「斐陶斐」是1921年成立的榮譽學會,有參與學會的大學可推薦大學部成績前1%、碩士班前3%畢業生成為榮譽會員,包括台大副校長張上淳、奧運金牌郭婞淳、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都曾被推薦成為榮譽會員。

「斐陶斐榮譽學會」的名稱代表哲學、工學、理學等3種學術,1921年時由國立北洋大學的美籍教授愛樂斯致函國內各大學發起。根據學會章程,參與學會的各大學每年可推薦大學部應屆畢業生,每一學院畢業生成績平均前1%為榮譽會員,不足一人者以一人計,碩士班為3%、博士班為10%。依此標準,高虹安畢業的台大每年約有180人會被推薦為榮譽會員。

根據學會規定,成為榮譽會員並沒有獎金,僅會獲得證書一張和一枚斐陶斐學會的徽章。根據斐陶斐榮譽學會資料,目前全台有57所大學加入該學會,總計榮譽會員人數有7萬人。斐陶斐榮譽學會將歷任被推薦的榮譽會員名單公布在網站上,除了高虹安以外,台大過去推薦的榮譽會員包括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、台大副校長張上淳、台大前校長孫震、陳維昭、台大電機系特聘教授吳瑞北等學界菁英。

其他大學推薦成為斐陶斐榮譽會員的還包括輔仁大學在2017年推薦舉重選手郭婞淳成為榮譽會員;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畢業時也被中山醫學大學推薦為會員,有網友質疑綠營政治人物誰有斐陶斐時,林靜儀還主動留言表示:「不好意思,我有欸。」而同樣拿過斐陶斐的衛福部長薛瑞元則回應,有沒有得過不重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