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戶狂怨 iOS 16 電量耗超快! Spotlight搜索速度變慢

▲▼iPhone更新iOS16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iOS16傳出不少災情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蘋果發布iOS 16正式版更新,針對螢幕鎖定畫面、訊息、地圖等進行重大更改,不少用戶爭相下載使用,但卻有不少人反應,他們的iPhone更新後電量容易耗盡、系統性能變得緩慢等。

根據《IT之家》報導,iPhone 14 Pro的用戶近期分享了幾項最新高階iPhone相關的特定 Bug,包括相機抖動、iMessage和FaceTime啟動問題,但還有2項主要問題影響著廣大的iOS 16用戶。

iPhone 14開賣傳「首摔」慘案 螢幕碎裂…維修要價5位數

▲iPhone 14 Pro買氣好。(圖/蘋果官網)

電量異常

Twitter、MacRumors論壇和Reddit上的用戶表示,在更新iOS 16幾天後,電池電量出現消耗過多的問題,有人說iOS 16完全破壞iPhone 13 Pro上的電池續航,剛開始的iPhone 14 Pro電池續航表現很好,但現在續航時間縮短至4到5小時了。

也有用戶表示,與iOS 15相比,電池續航時間有所改善,因此整體體驗參差不齊。蘋果則承認,iOS 16中為鍵盤啟用觸覺回饋可能會消耗電量,因此遇到電池耗盡的用戶可以嘗試將其關閉。

Spotlight搜索緩慢

有用戶表示,更新iOS 16後面臨Spotlight搜索性能緩慢的問題,有時需要10秒才能在iOS 16上載入結果,有時根本無法載入。

蘋果上未發表針對這個特定Bug的解決方案,但不少使用者指出,重置所有設置可以顯著提高Spotlight搜索的性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