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評柯文哲「覺得自己最厲害」 蔣萬安像「起乩」 

▲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0日接受廣播節目「寶島全世界」專訪。(圖/翻攝自寶島聯播網直播)

▲陳時中接受廣播節目專訪。(圖/翻攝自寶島聯播網直播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0日接受廣播節目「寶島全世界」專訪表示,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性格就是「覺得自己最厲害,大家跟我來就沒有錯了」,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現在看起來像「起童(台語,指起乩)」,讓人質疑不曉得蔣做過幾年律師?蔣以前說他擔任創投事業的律師,應該公布自己做過哪些成功案例,讓大家聞香一下。

主持人鄭弘儀今天關注,陳時中現在已經提出10大項政見,但是他過去擔任衛福部長,花了多少時間來熟悉台北市的市政?陳時中說,他大概花了5分之1的時間在了解市政,每天大概平均2個鐘頭左右,當然團隊要花的時間更多了,會由團隊先了解、討論後,才會提出來跟自己討論,做觀念的溝通,當然候選人的意志力很重要,都會列入考慮再公布。

陳時中透露,各個政見通常都是因為外界反應,再來跟專家討論討論要怎麼解決,或者像他在地方走時,地方的人反應,例如到士林北投時有人反應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要來了,未來社子島也可能起來,才提出交通解方,讓交通的壓力減輕。

鄭弘儀詢問,柯文哲曾經說,要做台北市長的年齡不能太大,是不是在針對陳時中說的?陳時中笑說,他的體力是還好啦,他也贊成要給年輕人做,但年輕人也要經驗夠、歷練足,如果天縱英明,年輕有年輕的好,民主政治是選舉,代代有不同的人才出來,從中做選擇,是綜合的評判,不是單一指標做選擇。

陳時中直言,8年前他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,「柯P新政」前2、3年都有啟動,但是到第二任都停滯了,現在派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出來選,提出的都是既有政策,為什麼副市長任內不啟動,要選舉時才啟動?問題在於執行力,市政不是手工藝,領導統御是很重要的事情,有些人說「我很厲害你都聽我的」,但他自己比較喜歡說「大家都很厲害」,把團隊力量發揮到最大,而不是壓抑了團隊的力量,柯文哲的局處首長走了這麼多人,那是因為裡面的人都知道,柯文哲很喜歡罵人,導致團隊動力不足。

陳時中形容,柯文哲的性格就是「覺得自己最厲害,大家跟我來就沒有錯了」,萬一有錯就罵人,鄭弘儀追問,自視太高嗎?陳時中說,對啦;至於蔣萬安,陳說,以前覺得蔣文質彬彬,現在看起來像「起童」,例如蔣質疑疫苗採購合約議題,讓人質疑不曉得蔣做過幾年律師?蔣以前說他擔任創投事業的律師,應該公布自己做過哪些成功案例,讓大家聞香一下。

陳時中批評,蔣萬安做為律師,明明知道疫苗採購公文列為密件保存30年,卻故意講成「封存」30年,「我會驚(台語,指擔心)欸!」因為若蔣萬安擔任市長,對公文的認知是這樣就慘了,連上面要不要放密、要保存多久,態度都不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