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知名會館櫃檯小姐耍陰招 用自己帳戶向房客收錢下場慘了

▲▼飯店、櫃台、櫃台人員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南投一黃姓旅館櫃檯小姐在收取房款時,竟給房客自己的銀行帳號,藉此私吞旅館房錢3萬餘元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郭玗潔/南投報導

南投知名會館一名黃姓櫃檯小姐在收房款時,直接提供自己的銀行帳號,騙房客將款項匯到她的戶頭裡,共從5位房客詐得3萬8280元後,再登入旅館的房務系統,隨便編造房客的匯款紀錄和日期,最後被業者察覺並報警處理。南投地院審理,依詐欺取財罪,合併處黃女9月徒刑,可易科罰金27萬元,全案還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黃女在日月潭附近一家面湖景的知名會館擔任櫃台人員,負責辦理訂房登記、收房款等工作。按照訂房流程,黃女應將旅客訂房資料輸入房務系統中,並傳送訊息告知旅客收費帳號,以供旅客匯款,等收到匯款後,再把旅客匯款帳號後5碼、匯款日期等資訊輸入房務系統。

想不到在去年2月時,黃女竟趁職務之便,直接把自己的帳號傳給5名訂房旅客,讓旅客把房款通通匯到她戶頭裡,騙取金額從5千餘元到1萬3千元不等,共詐得3萬8280元,因害怕事情敗露,黃女又在詐騙款項後,登入房務系統填上編造的匯款帳號後5碼和匯款日期,被公司發現帳目不對後,報警處理。

法官審理後,認為黃女正值壯年,卻不用正當途徑賺錢,犯後雖坦承犯行,但未和公司和解或賠償,也只歸還其中1筆款項6980元,考量她目前職業為外送員等經濟情狀,依5項詐欺取財罪,合併處9月徒刑,可易科罰金27萬元,全案還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