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強震登日本Yahoo首頁熱搜 上萬日人按讚集氣:祈禱災害別太大

0

▲日媒報導台灣東部規模6.8強震,登上日本YAHOO新聞首頁,網友紛紛湧入留言關心。(圖/翻攝自日本YAHOO新聞網站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台東池上今(18)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規模6.8強震,房屋震垮畫面也震驚日本。日媒報導「台灣東部大地震」也登上日本Yahoo國際新聞點閱次數最高、留言數第5高。網友紛紛留言關心台灣,「祈禱災害不要太大」、「日本擁有一流救援技術,請政府考慮援助台灣」、「希望日本政府盡快向台灣提供支援」。

日本《時事通訊社》報導,台灣18日下午2時44分芮氏規模6.8地震,震央位於台東,震源深度7公里,全島搖晃有感,花蓮玉里3層樓建築物坍塌意外導致4人受困,高寮大橋也嚴重斷裂。這篇新聞約在當地時間下午4點半刊出,隨後迅速登上日本Yahoo新聞網站的國際新聞熱門榜,訪問點閱數第一,留言數第5高,截至下午5時已有超過400多則日本網友留言關心。

日本網友紛紛留言聲援台灣,「雖然擔心日本受颱風破壞,但也擔心台灣的震災,希望日本政府考慮援助台灣,盡快向受災者採取行動」、「昨晚聽台北的朋友說,只有花瓶倒掉但全國都感受到搖晃,很擔心震央地區的情況」、「阪神大地震和311東日本大地震時,台灣的救災隊都在第一時間趕來,不會忘記這份恩情」。

▲▼日媒報導台灣東部規模6.8強震,登上日本新聞網站首頁,日本網友紛紛湧入留言關心。(圖/翻攝自日本YAHOO新聞網站)

▲日本網友留言突破萬人按讚。(圖/翻攝自日本YAHOO新聞網站)

其中一名網友的留言已超過萬人按讚,「祈禱損失不要太大,台灣人在日本震災和新冠疫情缺口罩時伸出援手,如果有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,希望能向日本求助,如此一來日本肯定會回應你們的呼聲的,我也希望日本政府能做好隨時進行援助的準備」。

►日網友瘋狂關注台灣6.8強震!「台灣大丈夫?」秒登推特熱搜

►CNN快訊報導樓塌、脫軌災情! 外媒關注6.8強震「全台有震感」

►「玉里房屋倒塌」登NHK熱門第一!日網關注台灣6.8強震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