館長權威說明:臥推壓頸部「起槓就錯」 史密斯訓練機更難出事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中烏日15日發生健身房女會員使用機械式臥推槓(史密斯訓練機),導致頭部受傷意外,甚至一度失去生命跡象。對此館長陳之漢在當天晚上的直播中就說明,臥推壓到頭頸部,代表起槓姿勢就錯誤。

館長指出,台灣發生過2、3次臥推壓到頸部的意外,尤其使用的又是史密斯訓練機,落點是固定的,而且又有「安全保險」或「護槓架」保護,如果壓到頭或頸部,那就代表起槓位置是錯誤的。

▲▼館長說明,臥推如果壓到頸部,代表「起槓位置」就錯了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館長惡名昭彰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館長說明,臥推如果壓到頸部,代表「起槓位置」就錯了,正確位置應該在胸口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館長惡名昭彰)

館長進一步說明,在練臥推的時候,槓位落下的位置應該是在胸口,也就是乳頭的上下方處,就算脫槓了,也應該是落在胸口,不是落在脖子上。

▲▼台中World Gym發生意外,女疑似使用臥推槓鈴當場失去生命跡象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史密斯訓練機一般來說是公認的新手專用器材,其實相對安全,發生嚴重的意外也相當匪夷所思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館長強調,史密斯訓練機是公認的「小白」專用,也就是新手專用訓練器材,對於不太會臥推、深蹲、硬舉但又想練這些動作的新手,就可以用這種機器,連這樣的器材都可以差點搞出人命,實在很匪夷所思。

館長也呼籲,在健身房如果想突破自己的極限,可以找現場的教練或其他客人幫忙「護槓」,通常大部分的人都願意幫忙,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