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願被摸頭!藍營新人為「陳麗娜條款」槓上黨部 明遞交抗議書

▲▼不願被摸頭!藍營新人痛批「陳麗娜條款」,槓上黨部明遞交抗議書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不願被摸頭!陳識明痛批「陳麗娜條款」,槓上黨部明遞交抗議書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原宣布不競選連任的5連霸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,在參選登記截止的最後一刻反悔「突襲壓線參選」,讓辛苦突破黨內初選的新人陳識明相當錯愕及憤怒。陳識明今(13)日再度發文痛批,如果他被摸頭,這件事就船過水無痕,會變成「陳麗娜條款」,為守護青年參政的顏面,明天將至黨部遞交抗議書,要求黨部主委下台負責。

針對陳麗娜參選爭議,陳識明今再度發文指出,明天上午10點將至黨部遞交抗議書,要求黨部回應訴求、黨部主委下台負責,還要將兵權交還給柯志恩。他解釋,此舉不是黨內互打,也不是政治鬥爭,而是守護青年參政、對抗不公不義。

陳識明說,選舉剩最後2個多月,他當然知道陣前換將是兵家大忌,可高雄市這一個戰場,領兵作戰的本就該是柯志恩市長。2018年韓國瑜之所以可以戰勝,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擔任黨部主委實際執掌兵權,讓各選區佈局有條有理,國民黨議員席次可以最大化。

▲高雄市國民黨議員陳麗娜專訪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原宣布不競選連任的5連霸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,在參選登記截止的最後一刻反悔「突襲壓線參選」,讓辛苦突破黨內初選的新人陳識明相當錯愕及憤怒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他強調,這不是搞分裂,而是將市黨部與競選團隊合而為一,讓高雄國民黨的力量真正團結。當然最重要的是,必須樹立一個政治典範,未來凡是有人踐踏青年參政破壞制度,都必須下台負責。

陳識明表示。如果被摸頭,這件事就這麼算了船過水無痕,那就會變成「陳麗娜條款」,青年參政將成橡皮圖章,初選制度淪為政治玩物,因此他退無可退,只能全力以赴守護青年參政的顏面。

市黨部主委許福明先前則回應表示,針對此事件過程中如有不夠周延及疏失的地方,身為市黨部主委所有責難由他一肩扛起,市黨部不會放棄任何一位參選同志,也會針對新人加強輔選工作及文宣作為,呼籲在最後的關鍵時刻國民黨一定要團結齊心、努力拚議會過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