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鵝公路141公里纜線地下化!首階段800公尺達陣 明年春節前完工

▲▼屏鵝公路電纜地下化第一階段完成。(圖/公路總局提供)

▲屏鵝公路電纜地下化第一階段完成。(圖/公路總局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推動屏東屏鵝公路景觀美化,公路總局攜手台電、農委會7月啟動「屏鵝公路纜線141公里地下化暨種樹百里2.0計畫」,包括桿線下地、植栽美化,公路總局表示,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800公尺桿線地下化,預計明(112)年春節前完工,提醒用路人施工期間降低車速、配合管制引導。

公路總局轄管台1線高屏大橋屏東端至台26線鵝鑾鼻間省道計112公里,早先由屏東縣政府爭取經費於屏鵝公路沿線完成景觀路容美化,造就南台灣觀光綠廊美景。不過經30年整體社會經濟發展與沿線民眾居住需求影響,兩側電桿及電信桿線林立,增加風災期間電桿倒塌風險,沿線路容風貌也受影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提升屏鵝公路沿線電力電信抗災韌性,恢復往日景觀風華,還給行道樹自然成長空間,公路總局偕同台灣電力公司、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及相關配合機關,共同跨域合作,啟動「屏鵝公路纜線141公里地下化暨種樹百里2.0計畫」。

▲▼屏鵝公路電纜地下化第一階段完成。(圖/公路總局提供)

▲屏鵝公路電纜地下化第一階段完成。(圖/公路總局提供)

計畫內容包括桿線下地及植栽優化二大部分,除將6成尚未地下化電力桿線辦理地下化外,電信固網、有線電視、路口號誌也將一併地下化,沿途也將種植台灣原生樹種,提升公路景觀。

公路總局表示,該計畫111年7月1日正式啟動,8月28日完成了第一階段800公尺桿線下地及拆除23支電桿,隨著計畫內電纜地下化完成比例逐漸提高,可大大降低沿線電(信)線桿被強風吹斷的機會,免受自然災害侵襲並提升供電穩定性及通信品質。同時間一併辦理景觀優化作業,也達到減災美觀目的。相關作業預定明(112)年春節前完工。

公路總局表示,完成後,屏鵝公路將成為全台電纜地下化暨景觀示範道路,除了整體桿線下地,還給用路人完整的天際線外,並恢復行道樹生長空間,營造簡單、親切、自然、好維護及具特色的國境之南景觀新風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