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例確診近百萬人封城 河北三河突宣布「居民一律不得外出」

▲▼ 大陸疫情,河北疫情,三河市疫情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河北三河市排隊做PCR檢測的市民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北京本土新冠疫情仍在擴散,12日新增16例個案,如今出現外溢,臨近的河北三河市今(13)日起封城4天,全市實行靜默管理,居民一律不得外出,並連續進行4輪全員核酸(PCR)檢測。

據三河市通報,13日凌晨1名北京協查密接人員核酸檢測復核陽性,另有多名北京涉疫場所暴露人員在三河市有行動軌跡,存在疫情傳播風險,因此決定於13日6時起,對全域開展為期4天的靜默管理,並連續進行4輪全員核酸檢測。

具體規定共有五條,一是保持區域相對靜止,對出入市域的道路、汽車站等實行交通管制,所有客運班線、計程車、公車等暫停運營等。

二是做到非必要不流動,全市實行靜默管理,各村街、居民小區只保留1個出入口,由專人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,居民除特殊情況外一律不得外出。三是暫停有關經營活動,除維護社會基本運行和核心功能的單位外,其他經營場所一律暫停開放或經營。

四是靜默期間,全市每日進行全員核酸檢測,所有居民要嚴格配合,堅決做到不漏一戶、不漏一人。五是嚴懲違法違規行為,對拒不配合、擾亂秩序、造謠生事以及瞞報、謊報、偽造資料的人員,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相關責任。

對於三河市此次的臨時封城,不少市民PO文表達不滿,「現在封城肆無忌憚了,隨隨便便就可以封幾天」、「有一例就要封城 」、「好精準的防疫 」、「燕郊真的沒完了是吧……挨著北京真的是倒大霉」、「動不動就靜默,誰給發工資?」。

據悉,三河市是大陸河北省的一個縣級市,由廊坊市代管,位於北京市和天津市之間,與北京僅一河之隔,是大陸佔地面積最大、行政級別最高的縣級飛地,西距天安門30公里。據大陸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公報,三河市擁有96.5萬名常住人口,人口比重最大的三個鎮區街道分別為燕郊高新區、燕郊鎮和泃陽西街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