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育類嬌客闖南橫!穿山甲寶寶搖擺逛馬路 警護送回山林

記者吳奕靖、蔡怡萍/高雄報導

今年5月1號恢復全線開通的南橫公路,沿途除了有壯麗的山川美景,也是許多野生動物重要的棲息地,7日凌晨荖濃派出所執勤員警在南橫公路台20線往甲仙方向邊坡處,發現一隻穿山甲寶寶走在馬路中間,因為擔心牠的安危、車上員警連忙下車「護送回家」,搖搖晃晃走路的可愛模樣也融化員警的心。

▲▼南橫公路台20線上發現穿山甲寶寶,暖心員警護送牠回家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南橫公路台20線上發現保育類穿山甲走在路中間,暖心員警護送牠回家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,下同)

▲▼南橫公路台20線上發現穿山甲寶寶,暖心員警護送牠回家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▲▼南橫公路台20線上發現穿山甲寶寶,暖心員警護送牠回家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7日凌晨1時許,荖濃派出所所長江保成及警員唐佑宗,開車行經台20線往甲仙方向的邊坡處,見一隻動物緩步於馬路中間,由於天色昏暗,初瞥誤以為是隻負傷的白鼻心,所長江保成下車細看,才驚覺是保育類的穿山甲幼仔,員警為避免穿山甲遭到往來車輛撞擊並考量民眾用路安全,一路貼心護送牠返回山林,驚喜的相遇也讓所長興奮大喊「護送穿山甲回家」!

▲▼南橫公路台20線上發現穿山甲寶寶,暖心員警護送牠回家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六龜分局表示,穿山甲屬保育類野生動物,不可隨意捕捉或宰殺,違者依野生動物保育法,可處6個月至5年以下徒刑,併科20萬元至100萬元以下罰金。呼籲民眾行駛山區時,應減速慢行、小心駕駛,如發現野生保育類動物時,勿逕行捕捉或飼養,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