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生趕開學「不限每週5萬人門檻」 教部開放採「外加名額」來台

▲▼ 今天境外生人數維持938例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為了讓境外生順利返台,教育部日前發文,同意境外生以外加名額方式入台,不受每週五萬人入台限制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大專校院從本週一(5日)起陸續開學,但受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週5萬人次入境管制影響,不少境外生恐無法如期入境就學,據了解,教育部在本週二已經發文到各大學,指已經過指揮中心同意,持有效居留證的學生及專案入境的境外生,若超出每週入境人次限額,同意學生採取「外加名額」方式來台,但登機時要出具記載就學事由簽證或居留證等證明文件。

繼中小學之後,全國大專校院從本週一起陸續開學,但為控管疫情,指揮中心從8月22日起,對邊境管制入境人數,原則維持每週5萬人次上限,但該規定恐怕導致境外生不法排上每周入境人數,更可能因此趕不上開學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避免境外生因整體入境限額導致學生無法如期入境就學,教育部詢問指揮中心後取得同意開放,教育部也在本週二發文各大專校院,函文提及,凡是持有效居留證的學生及專案入境境外生,若超出每週入境人次限額,同意學生可採外加名額方式,開放來台就學學生訂票,並在登機時出具記載就學事由的簽證或居留證等證明文件,就可以可來台求學。

此外,教育部也表示,指揮中心將從下週四(15日)起,提供集中檢疫所床位給111學年度境外學生專案入境使用,學校安排境外生入住集中檢疫所時,集檢所入住原則為1人1室,必要時將調整為2人1室,並以分層分流方式,分派入住加強型集中檢疫所,入住及離開檢疫所的交通,則由學生就讀學校協助學生處理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