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捕猛撞警遭轟2槍!山老鼠中彈跳崖逃亡 流血一夜驚悚傷口曝

記者高堂堯、翁子皓/南投報導

越南籍男子阿仁與台籍林姓男子組成山老鼠集團,2021年8月16日開車前往南投仁愛鄉山區犯案,途中遇到警方攔截,未料2人竟衝撞警車逃逸,最後仍遭警方逮捕。南投地院判決結果出爐,依森林法、轉讓禁藥、駕駛交通工具妨害公務等罪,分別判處阿仁徒刑2年4月,林姓徒刑2年2月。

判決書指出,來自越南的阿仁與台籍計程車司機林男共組山老鼠集團,2人在2021年8月16日南投廬山地區竊取紅檜樹瘤15塊,其中阿仁負責盜伐林木,再以5,000元為代價讓司機林男運載下山。警方接獲線報後,動員警力圍捕,在霧社地區的仁愛分局前設點攔截。

阿仁與林男傍晚行經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仁愛分局前,見到警方設站攔查,擔心車上的贓物被發現,於是用力踩油門加速逃離,看見警方驅車包圍,駕駛阿仁猛打方向盤,往左衝進民宅內,再倒車衝撞警車。

▲仁愛警分局追緝拒捕的山老鼠,起獲盜採林木塊和毒品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仁愛警分局追緝拒捕的山老鼠,起獲盜採林木塊和毒品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江姓警員見情況不對,急忙拔槍朝嫌犯車輪開2槍,其中一槍射破右後輪輪胎,另一槍射中阿仁左肩,但該車在倒車迴轉360度後,再度撞擊2台警車,衝破封鎖線朝埔里方向逃逸。當時街頭槍聲大作也嚇壞當地民眾,有人大膽拍下整起過程,旁人還對拍攝者大喊:「不要去不要去!」「進來啦!開槍了啦!」

仁愛警分局前稍早發生山老鼠拒捕、衝撞攔檢員警和警車案件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當時越南籍嫌犯阿仁拒捕,左肩被警方開槍射中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警方隨後出動多輛警車追捕,緊追3公里後,2男車輛最後於台14線77公里處失控自撞邊坡護欄停下,駕車的阿仁趁警方湧上前火速棄車、跳下邊坡逃逸無蹤,副駕駛座上的林男子則當場遭逮捕。警方16日傍晚6時起從台14線77公里處往山谷方向搜尋,沿路都有發現阿仁遺留的血跡,隨即調派分局所有警力、山警、林務局人員共同到血跡附近方圓1公里內進行搜山,總算在隔日上午8時在仁愛鄉台14線77.5公里處將阿仁逮捕歸案。

警方在在作案車輛上起獲超過100公斤、分切成塊的扁柏和檜木,以及3.75公克的安非他命和吸食器等贓證物。經法官調查,證實2人在車上曾吸食甲基安非他命。

南投地院近日判決,依竊取森林主產物貴重木罪、轉讓禁藥罪,共判處林男有期徒刑2年2個月,依竊取森林主產物貴重木罪、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妨害公務執行罪,共判處阿仁有期徒刑2年4個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