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三腳督差距6個百分比內! 她曝民調差距內幕:藍營基層很焦慮

▲▼陳時中、蔣萬安、黃珊珊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陳時中、蔣萬安、黃珊珊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,北市首長之爭尤其激烈,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5日於節目《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》中指出,每份民調無論誰第一誰第二,第一名跟第二名的誤差範圍都在6個百分比內,很多國民黨支持者怕陳時中當選,藍軍基層確實焦慮,「這場選戰很難有棄保效應,基本盤非常重要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8年任期已屆,讓北市首長成兵家必爭之地,立委蔣萬安、前衛福部長陳時中、前副市長黃珊珊三人民調不斷拉鋸,形成「三腳督」局面,而各家民調結果也不盡相同,讓北市選局更加詭譎。

對於北市首長選情,李彥秀表示,這場台北市長選戰,每份民調無論誰第一誰第二,所有一跟二的誤差範圍都在6個百分比內,雖然很多人都說趨勢確定,「一般要棄保,參選人支持度要在2成以下,大概8%至12%左右,因此這場選戰很難有棄保效應,誰能在最後這三個月犯越少錯誤,誰就越有機會當選,這場選戰基本盤非常重要。」

對於選戰初期,蔣萬安選情一片看好,現在聲勢卻較低迷,李彥秀表示,以一般分析選戰,蔣萬安是最早確定要參選的人,黃珊珊當時連用哪個政黨參選、何時辭職都不確定,陳時中更是在7月13日才確定參選,「一般要等候選人底定,跑過一個月或一個半月之後,才有看到整個選舉的局勢。」

李彥秀分析,說蔣萬安民調下滑,對他不太公平,要等全部候選人底定後開始起跑,才會來去看局勢,而國民黨在台北市整體基本盤4成多,雖然很多人說國民黨基本盤在台北是藍大於綠,但若從各政黨支持度、分析幾次市長得票數去討論,會比較客觀。

李彥秀表示,蔣萬安和黃珊珊各自有各自的優勢,蔣萬安若要贏、讓台北市民覺得非投蔣萬安不可,必須要有魅力在,台北市長最經典選戰是台北市前市長黃大洲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那次,而這次又是一次大家看不懂的選舉,最後誰能入主台北市,要到最後關鍵時刻才看的出來。

近日有民調顯示,陳時中在黃珊珊大本營的港湖區,支持度拿下第一名,對此,李彥秀分析,這份民調雖凸顯黃珊珊在港湖有深耕,但也顯示出黃珊珊和蔣萬安的分票結果,「就是陳時中會第一。」

李彥秀坦言,自己在基層跑時,有聽到藍軍在台北市的焦慮,黃珊珊有不錯的地方,蔣萬安也有他的優勢,很多國民黨支持者更怕陳時中當選,「因此這份民調也顯示出很多藍軍的焦慮,就是蔣萬安和黃珊珊萬一出現分票情形,會不會最終變成陳時中當選。」

北市首長選情詭譎,根據《自由時報》最新民調顯示,假如明天就要投票,有30.13%的選民支持陳時中、22.92%支持蔣萬安、20.52%支持黃珊珊,支持度方面陳領先第二名的蔣6.21個百分點,蔣與黃的差距則不到3個百分點;而在勝選看好度方面,有30.63%的選民看好陳時中、23.72%看好蔣萬安、13.61%看好黃珊珊,另外還有32.03%的選民表示無意見。

而根據《TVBS》民調中心日前發布的民調顯示,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有87%市民表示會去投票,有投票意願的選民中,有36%市民支持蔣萬安,26%支持黃珊珊,23%想投陳時中,不到1%受訪者支持台灣維新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,另外14%則尚未決定。

在《美麗島電子報》部分,董事長吳子嘉日前分析,此次「陳時中勝出的可能性不大」,雖然現在這個局裡看起來很熱鬧,但是陳時中要背上他整個新冠疫情對台北市當時的打壓,對台北市民和台北市政府的不公平,真正在選到最後的話,其實還是蔣萬安和黃珊珊兩個在選。

若根據《中國時報》7月民調顯示,台北市長選情緊繃,陳時中支持度為24.2%、蔣萬安23.9%、黃珊珊22.2%,3人差距不大,若形成「三腳督」的局面,最後有可能會以棄保效應來決勝負,如果放棄陳時中,黃的支持度有望拉升至26.5%,蔣則為26.4%,雙方選情呈現五五波;如果放棄蔣萬安,流失的選票將轉向黃珊珊,讓黃的支持度來到30.3%,領先陳的25.4%,差距為4.9個百分點;如果放棄黃珊珊,蔣萬安支持度將會提高至32.3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