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善政再爆抄襲 鄭寶清建議不要「硬拗」:抄就是抄該道歉

▲▼鄭寶清接受網路直播節目專訪。(圖/震傳媒提供)

▲鄭寶清接受網路直播節目專訪。(圖/震傳媒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遭爆2007年到2009年主持的農委會研究案涉抄風波未歇,又再遭媒體爆料2009年經費約1700萬元的研究報告,內容近半移花接木自工研院2006年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所進行的研究報告。對此,登記參選桃園市長的前立委鄭寶清直言,張善政該照過去的說法出來道歉,說明為什麼會發生這個錯誤,並跟宏碁一起開記者會,解釋為什麼計畫案這麼多錢。

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張善政團隊於2009年所製作的「隨選視訊系統應用於農業資訊傳播之規劃」子報告裡,其中介紹了網路協定電視(IPTV)的國內外現況,不過經比對後,發現這些內容都停留在2006年時的資料,甚至疑似複製貼上工研院報告的參考條目,連順序都沒有改,直接放上納為己用。

鄭寶清今天中午接受網路直播節目「新聞不芹菜」專訪說,張善政先前評論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案說,抄襲就要認錯,這是誠信問題,誠信比論文重要,這個說法是對的,跟林智堅跟自己是同黨沒有關係,而現在張善政也爆出涉及抄襲,現在就要出來負責任、道歉。

鄭寶清直言,林智堅和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被人家討厭的原因就是因為「拗」嘛,被質疑抄襲就說對方潑髒水,現在百姓越來越聰明,會自己決定票要投給誰,錯了還要拗,社會就不會原諒。

鄭寶清並向張善政喊話說,建議張善政不要硬拗,張是計畫主持人當然要負連帶責任,抄就是抄,如果該計畫的要點規定不能抄襲,那是更嚴重的刑事案件,可能涉及詐欺,「這不能推嘛!」他提出3點建議說,第一個要認錯,第二個要講清楚說明白,為什麼會發生這個錯誤,第三個很簡單,張善政要跟宏碁一起開記者會,說明當初發生的過程,為什麼給他們這麼多錢?那是有原因的嘛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