沖繩超市現搶購潮!「猛烈颱風」軒嵐諾來襲 麵包泡麵被掃空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日本沖繩居民開始做颱風準備,超市內部分貨架已經被搶購一空。(圖/翻攝自推特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今年第11號「猛烈颱風」軒嵐諾接近日本沖繩本島,沖繩縣外島大東島地區31日已出現強風,預料最大瞬間風速可達每秒70公尺,換算下來相當於時速250公里,也就是新幹線行駛的時速。依據日本網友PO出的照片,沖繩部分超市已出現搶買潮,許多販售杯麵、麵包的貨架已被搶購一空,甚至出現排隊結帳人潮。

▲▼ 猛烈颱風軒嵐諾來勢洶洶,日本沖繩居民搶購麵包和泡麵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多名日本網友發現,沖繩知名超市「サンエー」31日當地上午11時(台灣31日上午10時)左右,許多原本擺放泡麵、麵包的貨架已經變得空蕩蕩,收銀台前甚至在排隊,「大家好像開始做颱風準備了」、「暴風警報發布2小時,麵包和泡麵已經滅絕,還是大間的サンエー(超市)耶」、「白麵條和義大利麵都只剩下貴的」。

▲▼ 猛烈颱風軒嵐諾來勢洶洶,日本沖繩居民搶購麵包和泡麵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軒嵐諾襲沖繩縣外島 預計最大風速堪比新幹線

軒嵐諾挾強風來襲,威力已達日本氣象廳定義的「猛烈颱風」。依據日本官方的颱風規模與強度分類標準,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、未滿44公尺屬於強烈颱風,最大風速每秒44公尺、未滿54公尺為非常強烈颱風,每秒54公尺以上稱為猛烈颱風。

NHK報導,依據測得數據,軒嵐諾中心氣壓920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55公尺,最大瞬間風速每秒75公尺,預料大東島地區的最大瞬間風速可達每秒70公尺。依據「日本風工學會」專家說明,若把每秒70公里的瞬間最大風速換算成時速,等同每小時250公里,相當於新幹線的時速。

如此強烈的風勢將導致戶外行動極其危險,住宅可能部分倒塌,鋼筋結構的建築物也有變形危險,電線桿、圍牆恐怕倒塌,行駛中的卡車恐怕會翻車。

▼南大東島居民31日上午拍下狂風吹襲樹木的畫面。(圖/日本氣象廳)

►軒嵐諾升級「猛烈颱風」!沖繩外島暴風創8月紀錄 強風狂襲畫面曝
►CNN:超級颱風軒嵐諾「未來幾天繼續長胖」 菲律賓恐降暴雨
►軒嵐諾是2022最強風王!這2天影響最嚴重 各國最新預測路徑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