徵會計助理35K!她嘆「狂被求職者放鳥」 網一看地點:有疑慮

▲▼面試、人才招募、履歷、求職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女網友指出,最近面試新人卻常常被求職者放鳥。(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郭卉寧/綜合報導

許多人求職時,最看重的就是薪資高低。不過,一名女網友抱怨,公司最近開出35K徵會計助理,卻不斷被求職者放鴿子,不僅約好面試未到,就連確定入職的人也突然消失,然而工作地點曝光後,眾人紛紛直呼:「難怪沒人敢去!」

原PO在《Dcard》發文表示,最近公司在徵會計助理,明明開出的條件不錯,卻不斷被放鴿子,「前一天電話確認會到職,結果當天都沒來……已經好幾個了,不然就是面試遲到、放鳥,我以為守信用是很基本的。」她接著補充,該職位的薪資是35K,工作時間早上10點到晚上7點,中間休息1小時,不需要加班,也不用相關經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忍不住無奈大喊:「徵人好難!」她也指出,這份工作幾乎99%準時下班,除非當天老闆太忙,來不及對帳會晚個5至10分鐘,否則通常都是準時關電腦下班,「雖然不是會計事務所,是當舖業,但很安全是真的……」

駝背,上班族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原PO表示,該份工作不用加班,也不用相關經驗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貼文發出後,吸引不少人回應,「當舖……難怪沒人敢去」、「看到條件真的心動一下下,但是看到是當舖真的有點疑慮」、「光是當舖業三個字,一般求職者就會怕了,畢竟當舖業給人家一些害怕的刻板印象」、「可能當舖相關工作會讓求職者有疑慮吧,也可能網路上公司面試評價不太好,都會影響求職者面試意願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,約好面試或入職卻突然放鳥真的很不妥,「放鳥真的很扣分」、「但我個人覺得不去就直接說,放鳥行為很母湯」、「面試遲到、放鳥跟確認後還放鳥真的母湯」、「放鳥真的很沒水準,可以約面試的時候就拒絕」;還有人建議,或許可以把「不太加班」、「年終」等條件放進徵才文案,會更吸引求職者的目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