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裴洛西訪台後首次! 美軍艦通過台海

▲▼ 美軍飛彈巡洋艦「昌塞勒斯維號」(Chancellorsvill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軍巡洋艦「昌塞勒斯維號」2019年也曾通過台海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美國三名官員27日向路透社透露,美國海軍兩艘軍艦正通過台灣海峽國際水域。這是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訪台引發緊張情勢升溫後,首次進行此類行動。

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們透露,此次行動由美軍巡洋艦「昌塞勒斯維號」(Chancellorsville)及「安堤坦號」(Antietam)進行,行動持續進行中。文中指出,類似行動通常持續約8至12小時,並受到中國軍方密切監控。

裴洛西8月2日抵達台灣進行旋風式19小時訪問,成為25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政要。中國政府對此感到不滿,於裴洛西離開台灣後,在台灣周邊海域展開一連多日大規模實彈軍事演習,甚至發射多枚飛彈。

在裴洛西台灣行結束不到兩週,美國5名參眾議員14日抵達台灣,而中方則是再度啟動軍事回應,在台灣附近進行更多演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