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堅2碩士學位15天全掰了 維基學歷「多2線3字」超狠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本月9日被台大認定論文抄襲並撤銷其碩士學位,24日又被中華大學認定論文抄襲,2個碩士學位在15天內遭到雙殺。有網友發現,在中華大學公告之後,林智堅的維基百科「學歷」部分秒被更新,2個碩士學位都被劃掉,現存的最高學歷為中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(夜間部),讓大家忍不住留言表示太狠了。

▲▼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案,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林智堅2個碩士學位都被撤銷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林智堅9日被台大認定論文抄襲並撤銷其碩士學位,10日他一改先前消極的態度,親自前往中華大學學術倫理審定會向委員們說明,原本經審查,中華大學預定在上週公布結果,結果意外延遲。當時校方表示,論文審查為獨立作業,不清楚「卡關」原因。

但中華大學24日下午5時突發聲明,認定林智堅科管所碩論「存在抄襲情事且情節重大」,決議撤銷其學位。也就是說,林智堅在短短15天內,相繼被台大、中華大學認定論文抄襲,並撤銷碩士學位,消息傳開後引發各界熱議。

林智堅維基百科學歷被改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網友發現林智堅維基百科的學歷被更改了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PTT有眼尖網友發現,在中華大學發布聲明不久,林智堅的維基百科學歷部分就被火速劃掉「中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碩士」,加上先前被劃掉的「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碩士」,現存的最高學歷為中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。沒想到後來中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後方又被加了3個字「夜間部」,讓不少網友直呼這樣真的太狠,「太哭了吧,維基2個劃掉是三小,真的笑死」、「史無前例靠北」;也有網友緩頰道,「夜間部也是可以拿學位」,希望大家不要帶著成見來看待這件事。

目前,林智堅本人尚未對此事做出回應,但他的委任律師黃帝穎透過臉書代為發表聲明表示,「尚未收到中華大學公文,對於中華大學學倫會公布之審議結果感到遺憾,將在收到校方通知內容後,與律師研議如何進行救濟。」

民眾黨籍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、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則發聲要求林智堅給個交代,直指林和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都應該道歉。對此,沈慧虹僅回應,尊重林智堅個人決定,但仍堅信他是一個好市長,過去8年市民是肯定的。

而先前曾和林智堅一起上節目接受採訪的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,也透過競辦發言人黃韋鈞表示,鄭運鵬尊重林智堅後續救濟的決定,也支持林捍衛自己的清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