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野火延燒6日終於趨緩 確認「無任何活性火線」解除撤離令

▲▼西班牙熱浪,野火。(圖/路透)

▲西班牙15日遭野火肆虐,至今已摧毀超過2萬公頃土地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文晴/綜合報導

位於南歐的西班牙15日遭野火肆虐,至今已摧毀超過2萬公頃土地,迫使上千居民撤離。外媒表示,21日消防人員穩住野火情勢,當地「不再有任何活性火線」,得以解除剩餘所有的撤離命令。而鄰國葡萄牙中部也因天氣酷熱引起森林大火,連西班牙首都摩天大樓都籠罩在飄散的霧霾中。

根據外媒報導,西班牙15日的大火,起初是從瓦倫西亞(Valencia)貝希斯鎮(Bejis)附近開始燒起來,在高溫的天氣下難已撲滅火勢,大火燃燒6天,至今摧毀了超過2萬公頃土地,導致大約2200人撤離。地方內政首長布拉佛(Gabriela Bravo)21日表示,經飛機空中勘查,確定當地不再有任何活性火線,狀況已經穩定下來了。

▲▼西班牙熱浪,乾旱。(圖/路透)

▲西班牙乾旱嚴重。(圖/路透)

當地消防人員說,野火轉小的原因,主要是因為風勢減低、夜間溫度稍涼,以及較高的濕度,才得以順利控制火勢。不過布拉佛也提醒,氣象局預測22日後氣溫仍高,強風可能會重新點燃火勢,還須謹慎提防。

瓦倫西亞地方政府首長浦格(Ximo Puig)指出,撤離人員現在都可以返回家園,「雖然恢復正常了,但還是需要小心防範」。地方官員20日已解除了貝希斯和托拉斯(Toras)兩地的撤離令。

▲▼ 葡萄牙野火。(圖/路透)

▲葡萄牙森林大火。(圖/路透)

在熱浪侵襲和長期乾旱的影響下,西班牙今年來爆發快400起大火,摧毀超過28.3萬公頃的土地,是2021年總受損面積的3倍多。鄰國葡萄牙中部地區也同樣遭受災害,森林大火讓西班牙首都馬德里(Madrid)摩天大樓「四塔」(Four Towers)籠罩在煙霧中,燒毀約8.5萬公頃土地,相當於葡萄牙領土的1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