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心腹女兒被炸死!專家曝「真兇是自己人」 莫斯科菁英憂政變

▲▼ 俄羅斯總統普丁親密盟友杜金(Aleksandr Dugin)的女兒達莉亞杜金娜(Darya Dugina)驚傳身亡 。(圖/路透)

 ▲莫斯科調查人員證實,達莉亞駕駛的車輛底盤被安裝爆炸裝置 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普丁親密盟友杜金(Aleksandr Dugin)的女兒20日晚間死於汽車炸彈攻擊,莫斯科菁英人人自危,並且擔心爆發政變。多名分析人士指出,這場暗殺更可能是俄羅斯安全部門所為,甚至直指俄國聯邦安全局(FSB)的抵抗份子暗中策畫,就是為了恐嚇效忠克里姆林宮的人們,最終目標則是推翻普丁政權。

杜金是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學者,也被認為是烏克蘭戰爭的策劃者,雖然沒有擔任公職,但與普丁關係緊密,甚至被封為「普丁的大腦」。他與29歲女兒達莉亞(Darya Dugina)出席活動,原本要一起搭車,最後卻臨時改坐另一輛車,逃過一劫。

▲▼普丁盟友杜金(Aleksandr Dugin)的女兒達莉亞(Darya Dugina)死於汽車炸彈攻擊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▼ 俄羅斯總統普丁親密盟友杜金(Aleksandr Dugin)的女兒達莉亞杜金娜(Darya Dugina)驚傳身亡 。(圖/路透)

▲29歲的達莉亞是知名記者及評論員。(上圖/翻攝推特;下圖/路透)

調查人員證實,達莉亞駕駛的汽車底盤被安裝爆炸裝置,普丁心腹及莫斯科菁英深感震驚,他們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暗殺目標,不僅指控烏克蘭是幕後主使者,還呼籲對基輔及西方國家採取復仇行動。不過,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(Mykhailo Podolyak)否認涉案,「我們不像俄羅斯是犯罪國家,也絕對不是恐怖主義國家。」

俄國歷史學家費爾什廷斯基博士(Dr Yuri Felshtinsky)指出,杜金是「俄羅斯民族主義運動裡的可惡人物」,在各國關係良好,但可能因為財富及權力而被盯上。他認為,俄國安全部門有人想要剷除杜金,這場攻擊「極可能是俄羅斯內部衝突的一部份」,而烏克蘭忙著打仗,不太可能派人前往莫斯科組織恐怖攻擊。

▲▼ 俄羅斯總統普丁親密盟友杜金(Aleksandr Dugin)的女兒達莉亞杜金娜(Darya Dugina)驚傳身亡 。(圖/路透)

▲多名專家認為,烏克蘭涉入的可能性低,反而更有機會是俄羅斯「自己人」犯案。(圖/路透)

前俄國下議院杜馬(Duma)議員波諾馬瑞夫(Ilya Ponomarev)因為反對克里姆林宮的活動而被驅逐,現在暫居烏克蘭。他認為這場暗殺與俄國內部的「黨派之爭」有關,地下游擊組織「國民共和軍」(National Republican Army)計畫推翻普丁,還準備對其他親俄政客及寡頭展開攻擊。

普丁前文膽、政治分析師加利亞莫夫(Abbas Gallyamov)認為,這次暗殺是一場「象徵性行動」,旨在威懾克里姆林宮的效忠者,如今不僅克里米亞,就連俄國本土、甚至首都莫斯科都發生恐怖攻擊,「這不再是你在電視上看到的抽象戰爭」。還有另一些專家認為,可能是普丁本人下令暗殺,因為他被顧問批評,在烏克蘭戰爭「做得不夠多」。

「普丁大腦」俄極端主義學者 女兒車內遭炸死!他目睹抱頭崩潰

普丁親信女兒被炸死!俄定調謀殺事件 親俄派控:是烏克蘭做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