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寶清脫黨參選就必輸? 鄭運鵬:可相信我人格,我相信他的智慧

▲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退選桃園,立委鄭運鵬回應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立委鄭運鵬角逐桃園市長選戰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宣布退選桃園市長、由立委鄭運鵬接棒,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痛批「走了一個抄襲的,來了一挺抄襲的」,引發政壇高度關注是否可能脫黨參選。對此,鄭運鵬20日晚間接受電視政論節目專訪說,他與鄭寶清曾在第九屆立委是同事,鄭寶清應該可以相信自己的人格,「我也相信他的智慧」。

鄭運鵬今天晚間接受年代新聞政論節目「雅琴看世界」專訪,他透露,現在是20年來自己體重最輕的時候,坦白說(面對選舉)是有壓力;他也說,直到林智堅宣布退選當天,他還是反對林智堅退選,不過,選對會後建議由他承接這個責任,仍只能接下,「如果說徵召我選,我一定當選」,這是他的責任,怎麼可能選一個不當選的?

主持人張雅琴追問,鄭寶清曾說「走了一個抄襲的,來了一挺抄襲的」,傳言若鄭寶清出來選,鄭運鵬一定會落選?鄭運鵬表示,鄭寶清用「抄襲」這兩個字,顯示他應該沒有看過完整資料,可能對這個事件有個人的判斷,至於未來選舉,相信鄭寶清有他的智慧,「我坦白講,我沒有本人接觸過他,但是林智堅和他的團隊應該有嘗試要接觸(鄭寶清)」。

鄭運鵬補充,接下來如果有機會,他應該會去做拜訪鄭寶清這件事情,「我還是相信前輩的智慧」,鄭寶清與他曾經在第九屆立委任內共事過,鄭寶清應該可以相信自己的人格,自己也相信鄭寶清的智慧。

▲▼民進黨中常會 主席卓榮泰 桃園市長鄭文燦 柯建銘 一起走出主席辦公室 鄭寶清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立委鄭寶清曾爭取民進黨提名未果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