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曾感染Omicron!56%民眾沒意識到自己確診 天選之人是誤解

▲▼新冠肺炎Omicron病毒確診者半數以上根本未曾得知,自己曾經遭感染。(圖/CFP)

▲新冠肺炎Omicron病毒確診者半數以上根本未曾得知,自己曾經遭感染。(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新冠疫情肆虐全球長達2年半以上,不過您以為未曾染疫過的自己是所謂的「天選之人」嗎?答案是並非如此,因為一項研究顯示,自從Omicron變異株出現後,超過50%以上的染疫者根本不曾知道自己曾經確診,而這種現象在疫情的快速傳播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總部位於美國洛杉磯的非營利衛生醫療中心Cedars-Sinai透過一項調查,研究了Omicron病毒在美國肆虐期間確診患的個人感染情況,研究主要分析來自醫療中心內的成年職員、患者的2479份血液樣本,取自於Omicron變異株激增的時期。

研究人員從採樣血液中觀察有無Omicron病毒的抗體,推測是否可能曾感染病毒,結果210名可能曾染疫的民眾中,高達56%的人不知道自己曾感染過Omicron病毒,另外則有10%的人曾經通報出現與普通感冒症狀或其他類型感染有關的症狀。

Susan Cheng博士身為推動研究進行的作者之一,他對此表示,「我希望人們透過這項研究成果後,能夠產生危機意識,例如當聚會上出現陽性確診者時,或是自己開始感到不舒服時,能夠快速做個篩檢。只有當我們越了解自己身處的風險,就愈能保護好自己與公眾的健康。」

該機構的研究員、研究的第一作者Sandy Y. jung博士則說,「我們研究進一步證明,未經確診的感染者會增加病毒鏈的傳播。過低的危機意識可能是促使Omicrom病毒傳播快速因之一。」

據悉,Omicron變異株從2021年11月被首次發現後,目前已成為新冠肺炎最主要的病毒株,常見症狀包括咳嗽、頭痛、疲勞、喉嚨痛、流鼻涕等,因為比其他變異症還要輕,使得患者多半未能意識到自己已遭感染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