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帶系統2路徑「對台影響」出爐!這1走法降雨將明顯增多

▲氣象專家分析熱帶系統二種走向對台灣的影響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職人吳聖宇)

▲氣象專家分析熱帶系統二種走向對台灣的影響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職人吳聖宇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台灣東南邊有一個熱帶擾動93W正在發展中,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,93W下週二來到呂宋島東北方近海,可能移動路徑有兩條,分別為往台灣東北方及西南方移動。若往台灣東北方移動,對天氣影響較大,不過強度發展空間較小。若往台灣西南方移動,影響台灣時間較短,強度發展則較大。

吳聖宇在臉書專頁分析93W走向,他表示,目前93W的結構仍不是很好,低層環流中心明顯外露,這種現象短期間內不易改善,強度增強緩慢,有機會先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,93W會先隨著太平洋高壓的增強西伸而逐漸往西移動,下週二來到呂宋島東北方近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夏天,海灘,高溫,戲水,比基尼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週末兩天高溫炎熱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93W第一種走向為往台灣東北方移動,此路徑對台灣影響較大,降雨增多的情況也比較明顯,不穩定天氣的時間會持續比較長一些。不過93W北上過程可能強度逐漸減弱,趨向琉球群島途中也許就會減弱消散。

第二種走向為往台灣西南方移動,速度較快,影響台灣的時間較短,影響程度也較小,迎風面東半部降雨增加較明顯,西半部則是仍以午後雷雨為主。往西走的話受到垂直風切感擾破壞的程度較小,甚至進入南海後會接上西南季風,強度發展的空間較大。

吳聖宇表示,兩種路線都有一定的可能性。另週末兩天因為太平洋高壓增強的關係,午後雷雨明顯減少,集中在山區為主,平地降雨機會不高,各地溫度偏高,週日更熱,各地高溫可到34到36度,局部地區有37度甚至38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