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週一熱帶低氣壓生成機率6成!專家曝成颱可能 「未來幾天爆熱」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今各地高溫炎熱,氣象局對東部、南部5縣市發布高溫燈號,週日後有機會挑戰今年破高溫紀錄。此外,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熱帶擾動發展,下週有可能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,不過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,呂宋島東方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機率約6成,初判因垂直風切大,發展為颱風機率偏低。

▲▼夏天,海灘,高溫,戲水,比基尼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各地將出現炎熱高溫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賈新興指出,明天(8/20)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零星短暫雷陣雨,下週日(8/21)日至下週二(8/23)日午後中部、南部山區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。

針對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熱帶擾動發展,賈新興指出,下週一(8/21)於呂宋島東方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機率約6成,初步研判因垂直風切大,發展為颱風的機率偏低。9月上旬前環境仍不利颱風生成,不過後期預報不確定性略高,仍須留意最新預報資訊。

賈新興也提醒,下週三到下週四(8/24~8/25)午後中部和南部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,下週五至下週六(8/26~8/27)水氣增多,台中以南沿海有局部雨,午後各地有局部雷陣雨,8/28北部及東北部有陣雨,午後除北部外,其它地區有局部雷陣雨,北部及東半部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。

▲▼氣象局今針對東部和南部5縣市發布高溫燈號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今針對東部和南部5縣市發布高溫燈號。(圖/氣象局)

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表示,未來幾天要留意「會非常的炎熱」,太平洋高壓顯著的西伸過來,將比過去幾天上升2到3度,非常的熱!相對的午後雷陣雨會略微減少,略轉乾一些。

至於菲律賓東邊熱帶擾動正在發展,彭啟明指出,未來幾天有機會逐步發展成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,但目前變化仍大,持續關注即可。東亞環境下週三、四將有些變化,這幾天的炎熱請先留意審慎度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