黛安娜王妃「離奇預言」死亡車禍? 神秘紙條曝:有人想擺脫我

▲▼英國黛安娜王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黛安娜王妃於1997年逝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一份調查指出,英國黛安娜王妃(Princess Diana)車禍逝世的2年前,就曾經向律師透露,她很擔心有人試圖透過「車禍意外」擺脫自己,或讓自己受傷、以至於被認定「精神失常」,這段對話都被記錄在一張神秘紙條上。

電視紀錄片「黛安娜調查」(The Diana Investigations)指出,1995年10月30日,黛安娜在開會時向律師米尚(Victor Mischon)表示,她從一位「可靠消息來源」口中聽到上述說法。這次會議紀錄就被稱為「米尚筆記」,在車禍發生後,也被立刻交給當局。

不過,直至2004年1月,時任倫敦警察廳廳長史蒂文斯(John Stevens)才發起佩吉特行動(Operation Paget),調查黛妃死因,並且在前廳長的保險箱裡,發現這張驚人的紙條。

米尚接受偵訊時坦言,他當時不太相信王妃的擔憂,還認為「她很偏執」。但是,儘管史蒂文斯竭盡全力調查,他仍宣布「100%確定」沒有人策畫謀殺王妃,正式裁定這場事故是一起可怕意外。

▲▼哈利,梅根,黛安娜王妃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黛安娜王妃深受英國民眾喜愛及尊敬。(圖/達志影像)

值得注意的是,2003年,黛妃管家保雷爾(Paul Burrell)公布另一封信件,宣稱黛妃親筆寫道,她與查爾斯王儲離婚尾聲的生活非常危險,「我丈夫正在我車上計劃『一場事故』,會導致剎車失靈及頭部嚴重受創,這都是為了讓他準備迎娶蒂姬(Tiggy)。」蒂姬是查爾斯王儲的私人助理,但這段緋聞最終被證明只是誤傳。

1997年8月31日,黛安娜王妃的座車在巴黎街頭行駛,司機為了甩掉摩托車狗仔隊,以時速約105公里撞上阿爾瑪橋隧道,導致黛妃及男友法耶茲(Dodi Fayed)噴飛撞柱,不幸死亡。後續調查指出,駕駛當時有飲酒、服用處方藥物,最後也在事故中喪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