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、台大2選1? 他批蔡英文「對幹」台大:這是什麼神妙決斷

▲蔡英文、林智堅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、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日前雖因碩論抄襲遭台大註銷其學位,民進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昨仍表示「相信同志」,籲黨公職「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」。對此,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質疑,蔡英文真的決定與台大對立,非要民眾在民進黨和台大之中二選一不可嗎,「這是什麼樣的神妙戰略決斷?」

針對台大學倫會之判決,蔡英文10日於中執會表示,許多人都認為林智堅所提出的證據沒有被採納,「我們也看到,有許多人,包括許多黨內的同志,只要是完整看過兩本論文,而且完整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人,都願意選擇相信智堅沒有抄襲。」

「所以,我們支持智堅繼續努力,尋求後續的救濟,捍衛自己的人格,捍衛自己的清白。」蔡英文強調,民進黨一起要大聲地跟大家說,讓社會可以理解整件事情的始末和真相;對外,民進黨團結自信、面對挑戰;對內,她也要請全體黨公職團結一致,相信自己的同志,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。

不過,民進黨內部也出現不同聲音,林濁水11日在臉書上發文批評,自己也曾質疑過管中閔、蘇宏達,但是仍然要請問蔡英文,真的決定與台大對立,非要民眾在民進黨和台大之中二選一不可嗎,「這是什麼樣的神妙戰略決斷?」

除了林濁水,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在節目《年代向錢看》中表示,台灣大學是全體台灣人共同的驕傲,擁有崇高的學術地位,不應該挑戰社會的智慧,社會也已經做出判斷。民進黨在論文案上一開始真的是無妄之災,因為黨內有如此多人才,難免一兩位有所疏忽,導致這樣的結果,「我覺得不要再拖延,因為越拖情況只會越壞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