館長痛批國軍連「打靶都機密」 美軍阿兵哥打靶可拍YouTube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解放軍圍台軍演以及俄烏戰爭等時事,讓許多民眾相當關心應該如何向全民普及軍事技能,加強台灣人的尚武精神。館長在10日的直播中就表示,曾經想拍攝國軍打靶主題的影片,卻得到打靶屬於「機密」的回應,反而是一位台裔的駐韓美軍,可以自己帶著相機進去靶場拍YouTube。

館長表示,之前曾經透過立委向國軍詢問,想要拍這有關在靶場打靶的影片,訪談阿兵哥打靶的心得,得到的回應是「不行,裡面都是機密」而且拍出來的東西還要給國防部看過,所以乾脆取消這個計畫。

館長在直播中,舉YouTube頻道「美國陸軍 - 肥宅阿兵哥的生活」的影片為例,他自己開車到靶場,在等待打靶的時候,有人坐在位子上閉目養神,有人在滑手機,有人在聊天,非常的自由,與台灣靶場說一動、做一動差非常多。

▲▼台裔駐韓美軍可以自己帶相機,進靶場拍YouTube影片。(圖/YouTube/美國陸軍 - 肥宅阿兵哥的生活)

▲台裔駐韓美軍可以自己帶相機,進靶場拍YouTube影片。(圖/YouTube/美國陸軍 - 肥宅阿兵哥的生活)

館長指出,在影片中美軍打靶的訓練項目也比國軍多元,打完一個項目就自己走去下一個區域,接受靶場人員導引,自己去到排隊的動線、自己去領彈,彼此互動都非常客氣,就像同事一樣,如果在台灣早就開罵,「X你媽的,跟我講話不會手貼好啊」。

館長接著說,這位阿兵哥走到射擊位置後,就自己放置好相機拍影片,全程都沒有人干涉他,要是在台灣的靶場帶相機這樣拍,早就被判軍法抓去關了。

館長最後強調,這位YouTuber也不是長官,只是很基層的士官就可以這麼自由,這樣你看過之後會不會很想去當兵?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