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今36架次共機、10共艦擾台 17架逾越海峽中線

▲▼0810共機動態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0810共機動態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共軍4日開始在台灣周邊的海域、空域進行軍演,台海緊張情勢上升。國防部10日晚間表示,今共有36架次共機擾台、10艘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,其中17架共機跨越海峽中線。我國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,並以空中偵巡兵力、海軍艦艇,以及岸置飛彈適切應處。

國防部表示,至1700時止,偵獲共機36架次,其中逾越海峽中線17架次,包含,9架蘇愷-30機、8架次殲-11機,另有共艦10艘次,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,進行聯合海空演習。

對於擾台共機、共艦,國防部表示,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嚴密監控敵情狀況,除廣播驅離,並以空中偵巡兵力、海軍艦艇,以及岸置飛彈適切應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