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機敏感!國民黨副主席明率團見陸高層? 藍營:不會談政治性議題

▲▼三三企業交流會,富美鑫控股夏立言副總裁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共軍近日在台灣周邊的海域、空域頻繁軍演,而在這敏感時機,傳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明(10日)將率團訪中,可能見到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、海協會會長張志軍等人,而陸委會認為時機不宜,已勸國民黨不宜前往。而國民黨稍早回應,此行是為關心在陸台灣民眾民生福祉、為台灣發聲,不會談及任何政治性議題。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指出,國民黨正規畫前往中國大陸,規劃與台商及台企商談兩岸發展的契機,預定明天上午搭機前往廈門,行程規劃8月10日到27日,可能會見中共高官有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、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等人。而陸委會認為時機不宜,已勸國民黨不宜前往。

對此,國民黨表示,國民黨一定捍衛台灣民眾的安全與福祉、維護兩岸及區域和平,包括這次訪陸行程是早已規劃、我方主動安排,最重要就是關心所有台灣在大陸工作、求學和生活的國人同胞,瞭解他們的需求和問題,同時傳達台灣農漁民、中小企業目前所遭遇的困難和心聲。

國民黨指出,所到地區集中在福建、廣東及長三角地區,絕無所謂「訪問北京」、「會見大官」之情事,而總統蔡英文日前才表示對兩岸建設性對話抱持開放態度,國內九大工商團體日前也籲請兩岸當局應以民生經濟為重,避免衝突,此行是為關心在陸台灣民眾民生福祉、為台灣發聲,不會談及任何政治性議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