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長濱警、郵聯合攔阻「愛情騙子」詐欺取財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楊鈞典攝)

▲長濱警、郵,成功攔阻詐騙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長濱分駐所於日前接獲長濱郵局報案,表示有1位陳姓(化名)女民眾疑似遭人詐騙,原來該女是遭詐騙集團利用臉書 (Facebook Messenger) 網路交友拐騙,使不知情的陳女陷入愛情陷阱進而以各種理由欲向其詐欺取財,經員警與郵局行員一番苦口婆心後,才讓陳女得知這是詐騙集團的一貫伎倆,陳女事後頻向分駐所與郵局道謝,幫她守住辛苦存下的積蓄。

據瞭解,陳女是透過臉書 (Facebook Messenger)認識到1名自稱是營造業主管,在每天寒暄問暖情況下取得女民信任,甚至以「親愛的」稱呼陳女,陳女逐漸掉入愛情詐騙陷阱。日前該男網友以工作需代墊材料費為由向陳女借新台幣3萬元,並提供某銀行帳戶請陳女匯款,陳女遂至長濱郵局欲匯款給對方,因陳女匯款時緊張且交代不清與對方是何關系及為何要匯款,行員機警地查覺有異便通報派出所,長濱所鄧智鴻到場後初步了解狀況,並經陳女同意後查看與男網友對話內容,告知陳女對方是以詐騙手法欲詐騙錢財(主要內容為對方放英俊挺拔照片、對話則為簡體字、親暱稱呼並請陳女將匯錢的事保密、問帳戶有多少錢等等),陳女在員警與郵局行員詳細分析後,才知道自己已遭詐騙集團盯上,幸好行員及警員敏銳度高,將尚未匯入詐騙帳號之款項成功攔阻。

成功分局分局長郭譯隆呼籲,愛情詐騙為常見的詐騙手法,詐騙集團會使用英俊挺拔男子照片,或偽裝自己是外國軍官、外企商業主管來行騙,且會用盡千方百計,合理化只能文字訊息的溝通方式。以「我在軍事重地」、「國外收訊很差」等等理由,拒絕用視訊或是電話!民眾如有遇到類似的情形,應仔細查證,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,或至附近派出所尋求協助,避免受騙上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