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萬想收台人自製「解放軍地圖」 他曝對話喊:尊嚴不是錢能收買

▲▼音樂系學生溫約瑟自製「解放軍基地地圖」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/Joseph Wen)

▲音樂系學生溫約瑟自製「解放軍基地地圖」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/Joseph Wen)

記者皮心瑀/綜合報導

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訪台後,中共解放軍從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針對6個台海周邊區域進行演訓,今年剛從東吳大學畢業的溫約瑟因紀錄共軍此次演習引發討論,而他6月時就曾自製「中國人民解放軍基地及設施」地圖,如今則收到不明人士來訊稱想用20萬買斷,而他也回嗆,「台灣人的國家尊嚴不是用錢就可以收買」。

溫約瑟之前曾在Google地圖上,建立了一份「解放軍基地及設施」地圖,內容羅列解放軍各基地,超過1200處軍事設施,都在這份地圖上曝光,引來關注,他還因此受邀到華視「三國演議」節目,分享製作地圖的心得。

此次共軍軍演,溫約瑟同樣詳細記錄,包括區域、範圍、火力等,讓台灣民眾可以一次掌握資訊,但他7日在推特上透露,有陌生人邀請他為「兩岸關係」盡力,想了解我國國軍的「內部信息」。

溫約瑟表示,之前還有人想花15到20萬買下他做的國軍地圖和解放軍地圖,還有自己建立的解放軍資料庫,但台灣人的國家尊嚴不是用錢就可以收買,「我的國軍朋友也有接過此訊息,再讓我看到有一次,我會公布3萬筆河南警察的個資當祭品,望周知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