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偏藍偏紅的快清醒」遭6000留言出征 黃暐瀚再喊:穩住我們能贏

▲▼8月5日共49架次共機擾台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共機加多擾台架次,企圖恫嚇台灣人民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中共在裴洛西訪台後大動作在台灣周遭實彈軍演,更利用飛彈飛越台灣上空製造恐懼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先前呼籲「偏藍偏紅的國人快點清醒」,要台灣團結起來,結果遭過往許多鐵粉留言大嘆失望。不過黃暐瀚6日再度向國人喊話,「如果再不穩住,這局肯定不能贏。」

黃暐瀚6日發文中以知名遊戲「傳說對決」比喻當前現況,他表示在遊戲中經常會和全隊隊友喊話,「穩住,我們能贏!」並且儘管隊友間仍會打字互罵,他還是會顧好腳色本分,同時持續向全隊呼喊,「穩住,我們能贏!」因為他知道,「如果再不穩住,這局肯定不能贏。」

黃暐瀚表示國家應優先於藍綠白,儘管有人討厭民進黨,選舉不想投給誰都可以,因為我們身處的是自由的國家,但若因為不喜歡民進黨執政,就要期待「外力介入」來收拾掉自己不喜歡的政客,「這算什麼『棄局心態』?真正愛護國家的人,會希望國家被侵略嗎?」

此前一篇PO文引來6000則留言,黃暐瀚表示自己一篇都沒刪,接受大家的批評,「因為此刻,台灣真的需要團結!既然想團結,那就得彼此包容,接受別人,跟你不同。」

黃暐瀚稱除了希望偏藍偏紅的國人,要以國家利益優先,不要因為討厭民進黨,「而變成共產黨的形狀」。

偏藍指的是支持國民黨及其所代表的理念與路線,偏紅指的是支持統一,心向共產黨的人。

他反過來也希望偏綠偏獨的人,不要再攻擊藍營白營,「而團結國人的責任,正是落在蔡總統的身上,她責無旁貸,我很清楚,政黨可以競爭,但國家利益優先,不是嗎?」

許多人舉徐佳青前幾年的「八二三失言」為例,說這次若中國打過來,也是民進黨和共產黨的戰爭,和其他人無關,但黃暐瀚點破這種一廂情願的幻想,「真的打過來,子彈不長眼睛,誰都得家破人亡,妻離子散,你以為只有民進黨會受傷嗎?」而既然大家不喜歡徐佳青當年那樣說,現在為什麼要讓自己變成那個模樣。

黃暐瀚表示許多人仍糾結蔡總統喊一個非憲法正式國號的「中華民國台灣」是不足,但他看見的是蔡總統努力凝聚全台灣最大公約數,況且國旗拿了、國慶大會出席了、中華民國也喊了,「大家沒看到嗎」?

「監督政府,不是要毀滅政府」,黃暐瀚表示施政好壞自然要大聲批評,但目的是為讓政府運作更有效率,讓國家變得更好,是出於「愛」才會批評。如今國家面臨挑戰,身為愛國之士都應該挺身而出,保衛國家在先,之後再來討論藍綠白政黨孰優孰劣。

黃暐瀚說他知道很多人因最近言論再也不看他的節目,但他堅定相信他現在的所言所行,「才是『中華民國』派的真正模樣」,「穩住,我們能贏!只要團結,我們終究能贏!台灣加油!中華民國加油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