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科院副院長歐陽力行猝死! 死因「心臟病發」家屬無意見

記者陳崑福、林冠吟/屏東報導

中科院副院長歐陽力行6日猝逝,享年57歲!初步了解,歐陽力行5日因執行任務,下榻屏東恆春旅館,6日一早駕駛前去接他時,因遲遲不見歐陽力行走出房門,經聯繫旅館人員開門入內後,赫見他已沒有呼吸心跳,經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。檢警獲報後趕抵現場,由於家屬表示歐陽力行有心臟病史,透過當地醫師協助相驗初步確認死因為心臟病,家屬對死因無意見。至於傳出歐陽被發現時手上還握著藥,檢警表示「無法證實」。

▲▼歐陽力行針對中科院人員境管進行說明。(圖/翻攝YouTube/行政院開麥啦-2)

▲中科院副院長歐陽力行6日傳出逝世於恆春旅館。(圖/翻攝YouTube/行政院開麥啦-2)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,引起中國大陸方不滿,近日頻頻針對台灣進行軍演,引爆台海危機,為此國軍戮力備戰、全力應對;未料國難當前之際,國軍卻傳出悲劇,中科院副院長今早猝逝恆鈞旅館。

警方第一時間獲報後,發現歐陽力行已明顯死亡,並未送醫急救。檢警也對歐陽力行的死因進行初步判斷,經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與初步勘察房間內部、門窗無打鬥及外力侵入狀況,而歐陽力行身上也未有受傷情形。

家屬接獲消息後,也主動向警方表示,歐陽力行有心臟病史,並曾安裝過心導管支架,太太後續也同意恆春鎮衛生所主任到場,協助行政相驗程序,初步判定歐陽力行死亡原因為心臟病發,並開立死亡證明,家屬對死亡原因無意見。

中科院事後也證實此消息,表示歐陽力行原訂6日參與屏東滿州原民收穫祭活動,5日晚間即下榻恆春旅館,但今早卻不見人影,幕僚於上午7時20分前往房內查看時,發現歐陽力行已經沒有氣息,經送醫後不治。中科院對此也表示深感哀慟,已安排專人陪同家屬協處後續治喪事宜。

歐陽力行是中正理工77年班,美國華盛頓大學流體力學博士學位,曾任陸軍飛彈基地勤務廠廠長、軍備局管理處長,國防大學管理學院長、軍備局副局長等職務,已於2月1日自少將屆齡退伍。於3月1日接任中科院副院長,冀望藉重他層盼歐陽力行能協助中科院正常發展,襄助海空戰力提升執行情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