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局9高官「6人才剛上任」 議員批柯文哲任期快結束「心都野了」

▲▼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文化局代理局長蔡宗雄使用留職停薪、花公帑留學進修,鬧得文化局內部人員不滿,並且於日前正式出國,由林育鴻作為代理局長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4日直言,林育鴻宛如「救火隊」,文化局9名主要主管中,竟然有6個人是今年6月30日才就任,質疑蔡宗雄跑去「畢業旅行」,「任期快要結束,心就野了嗎?」

台北市議會4日上午進行教育委員會,由文化局、觀傳局進行工作報告,但只見蔡宗雄因為出國進修,所以由8月2日才剛上任的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林育鴻兼任代理局長出席,觀傳局則因局長劉奕霆赴日本,由觀傳局副局長列席。

王鴻薇表示,林育鴻好像是「救火隊」,去年研考會主委賴彥霖請辭,也是由市府副祕書長林育鴻兼任,但相關背景卻看不到與文化局有關,並詢問林育鴻是否認識文化局其他主要主管?林育鴻回應,自己認識主秘與2位副局長,但其他科長不認識。

▲▼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王鴻薇批評,「文化局怎麼會這麼離譜?」現在還有北藝開幕要解決、音圖發包,但包括代理局長在內,9個主要主管竟然有6個是今年6月30日才就任,林育鴻8月2日才到職,當然有很多業務還沒進入狀況,而蔡宗雄則是去「畢業旅行」,「現在是怎樣?任期快結束了,心都野了嗎?」

王鴻薇接著詢問音圖發包進度,發現今日正要簽約,但因過去音圖預算從28億暴增至71.6億元,使蔡宗雄曾允諾要減項發包,並答應要先向議會報告。王鴻薇追問音圖簽約金額,但文化局藝術發展科長鄧文宗先是稱,因為還沒簽約,只知道是在預算額度內,接著又說主辦機關是水利處,確切金額在評選會議中要保密。

王鴻薇痛批,文化局為什麼膽敢簽約?目前都還沒向議會報告,但蔡宗雄卻已離任,交給新任局長簽約,「你敢簽喔?你敢簽約嗎?」林育鴻是公務體系,所以變成要收拾爛攤子,「你作為代理局長,你風險極高,簽約下去風險極高。」提醒林育鴻現在是坐在「未爆彈」上面,並呼籲對方先詢問文化局其他同仁,從統包到減項發包的預算為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