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兄妹接連詭死!日變態母疑「代理孟喬森症」 17年內殺4子女

▲▼4兄妹接連詭死!日變態母疑「代理孟喬森症」 17年內殺4子女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上田綾乃涉嫌接連殺害4名子女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神奈川縣一名42歲女子上田綾乃因涉嫌於2019年殺害7歲的二兒子,遭到逮捕。警方在調查過程中發現,她的三兒子在2017年詭異死亡,因此依殺人嫌疑再度逮捕上田。令人驚訝的是,上田的長子與長女也分別在2002年與2003年突然死亡,而死前都曾和母親獨處,因此警方懷疑,兩人的死因並不單純。

根據《富士新聞網》報導,上田綾乃的二兒子雄大2019年8月突然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,雖然送院治療,但經搶救仍不治。警方發現,當時7歲的雄大死因不單純,判斷是上田故意掩住男童口鼻致死,歷經3年的調查,終於在2022年2月依殺人嫌疑將上田逮捕歸案。

警方調查發現,2017年4月,當時年僅1歲的上田的三兒子在家中同樣也是因窒息死亡,因此依殺人嫌疑再度逮捕上田綾乃。不僅如此,上田出生僅5個月的大兒子與出生僅2個月的大女兒分別在2002年、2003年離奇死亡,而死前正好都和母親上田綾乃獨處。

由於上田的4名子女全都離奇死亡,檢方懷疑她罹患「代理型孟喬森症候群」,透過向自己的孩子施虐,取得外界關注,以獲得成就感。為了調查上田綾乃的精神狀況,檢方3月開始對其進行為期4個多月的精神鑑定,而結果認為她具有刑事責任能力,因此便根據殺害二兒子的罪名將她起訴。

據悉,次子雄大生前曾經2度被社工單位保護,當時社工單位堅決反對讓雄大返家,但是橫濱地方法院卻准許上田綾乃繼續扶養雄大。沒想到最後雄大卻因為返家與母親生活,而遭到殺害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