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結束鎖國!宣布31日起全面開放國境 期待觀光客回流

▲▼紐西蘭,新冠。(圖/路透)

▲紐西蘭戶外已不用佩戴口罩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紐西蘭和台灣一樣曾被稱為防疫模範生,也是全球防疫規定最嚴格的國家之一,疫情期間幾乎形同鎖國。隨著疫情趨緩,紐西蘭政府宣布,從7月31日起全面開放所有國際旅客入境,比原訂的鬆綁計畫還提早2個月。

根據CNBC報導,經過兩年多的封鎖,紐西蘭政府在今年初宣布,包含台灣在內的60個國家公民,可以免簽入境;隨著疫情趨緩,再加碼於7月31日晚間11時59分起,全面開放國際旅客入境,比先前預訂的鬆綁計畫還提早兩個月。

紐西蘭衛生部指出,現在除了紐西蘭公民、住在當地的澳洲人以外,入境人士必須出示完整接種疫苗。入境旅客不用提供PCR陰性報告,也不用進行隔離,但需要在抵達日、入境第5或第6天進行快篩。目前紐西蘭在戶外不用佩戴口罩,但在博物館、超市或商店等室內場所就需要戴口罩。

紐西蘭旅遊局亞洲總經理瓦菲巴克(Gregg Wafelbakker)表示,自宣布國境將全面開放後,前往紐西蘭的國際航班搜尋量,比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增加了39%,人們也傾向於規劃更多天的行程。不過,目前大部分旅客都來自澳洲,亞洲的觀光客受限於航班短缺,人數依舊稀少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