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博:裴洛西8月出訪亞洲多國 是否訪台尚未定案

▲▼美國民主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民主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彭博27日報導,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8月初的亞洲出訪行程計畫前往日本、印尼、新加坡,外傳也會到訪馬來西亞。但知情人士透露,裴洛西可能訪台的消息造成美中關係緊張加劇,現階段尚未排入官方行程。

裴洛西先前以安全疑慮為由,拒絕討論出訪行程,官方尚未宣布她計畫進行海外訪問的消息。一名熟知出訪計畫的人透露,出訪行程是否包括台灣,目前還沒有定案。

裴洛西可能訪台的消息已獲得美國兩黨支持,部分議員認為,美國國會最高領袖不應該屈服於中國政府的施壓。

今年4月曾經訪台的美國參議院的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(Bob Menendez)說,「如果我們讓中國政府決定誰能訪台、誰不能(訪台),那我們就是已經把台灣讓給中國……如果他們可以否決世界上任何一個想到台灣的人,台灣就會被孤立,所以我認為,她有出訪的絕對權,也覺得支持台灣很重要」。

若裴洛西訪台行程順利成行,將成為25年來首位出訪台灣的美國眾院議長。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(Michael McCaul)透露,裴洛西有意邀請他與民主黨籍的米克斯(Gregory Meeks)前往台灣,這也證實了裴洛西的確有訪台計畫。

另有消息指出,裴洛西將在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談之後,才決定是否繼續訪台。

►裴洛西訪台有變數!傳將待拜習通話後定案 路透:恐引發美中危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