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陳時中也失望!呱吉嘆「職業道德」遇到長輩與選票都會轉彎

▲▼民進黨舉行社群之夜「辣台派開講 1218返鄉日」呱吉 蔡英文 林昶佐 林靜儀 林楚茵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台北市議員「呱吉」邱威傑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2022台北市長選舉將近,其中「敬老金」成為藍綠兩黨相爭的關鍵。台北市議員「呱吉」邱威傑表示,他個人反對發放敬老金,因此近日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、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接連喊出要發放時,讓他感到非常失望,「讓人覺得這4年看下來,能夠在選票前堅持原則真的是太難了。」

「呱吉」邱威傑表示,他認為老人福利預算應該用在更有效益的地方之上。例如鼓勵長輩外出的運輸補助、提升老人運動風氣的樂齡中心建置等,而非讓敬老金議題變成年輕人與長輩間的世代戰爭。

他說,台北市長柯文哲本停發敬老金,如今坦承「突然取消敬老金就是錯的」,加上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說當選後「發好發滿」、陳時中說「發給長輩的錢不要計較那麼多」,黃珊珊副市長也未表態,「我不得不感到非常失望。經過這麼久的努力,最後還是回歸到最庸俗的那一句:尊敬長輩不需要管付出多少代價。」

▲▼衛福部長交接典禮,陳時中卸任投入台北市長選戰,由薛瑞元接任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蔣萬安參觀「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」。(圖/蔣萬安競選辦公室提供)

▲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。(圖/蔣萬安競選辦公室提供)

「呱吉」邱威傑表示,他作為市議員,從1萬到1億的每筆預算,向來錙銖必較,隨時都在問「為什麼花這個錢」「花了之後效益在哪裡」,這是他們的工作、也是他們的職業道德,「但遇到長輩與選票,好像通通都會轉彎。」

此外,邱威傑也認為,他與政團夥伴是當時少數願意力挺市府停發敬老金的人,他們一路用各種議事手段力抗藍綠陣營的杯葛,最後卻換來柯文哲說「突然取消敬老金就是錯的」,感嘆「讓人覺得這四年看下來,能夠在選票前堅持原則真的是太難了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