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新北不要「警察市長」挨批職業歧視 林佳龍競辦:絕無不敬

▲▼林佳龍、吳秉叡、張宏陸頂泰山巖參香贈匾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林佳龍、吳秉叡、張宏陸頂泰山巖參香贈匾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,下同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23日上午前往新北市泰山區頂泰山巖參拜時表示,新北市需要一位可以做好建設的「交通市長」,不要只會到處巡邏的「警察市長」,對此,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批評,這句話有嚴重的職業歧視,好像當過交通部長的就比較高尚,而警察就只會做做樣子。不過林佳龍競辦則回應,絕無對警察不敬,重點是要新北發展交通建設。

林佳龍到頂泰山巖參拜,代表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贈匾。致詞時林佳龍說,泰山地名源自於「頂泰山巖」,要「飲水思源」從這裡出發,祈求市民平安、順利勝選,更稱自己是母雞帶小雞,讓小雞一起來當選,新北要一個可以做好建設的「交通市長」,而不要只會到處巡巡看看的「警察市長」。

新北市議員葉元之23日在臉書上發文痛批,林佳龍這句話透露出嚴重的職業歧視,好像當過交通部長的就比較高尚,而警察就只會做做樣子,簡直看不起新北市近8000位基層員警的努力,難怪他在做台中市長時,台中重大治安事件那麼多,屢屢傳出重大槍擊案。

提及交通,葉元之說,林佳龍可能忘記自己因改革台鐵不力被迫下台,去年4月2日發生太魯閣案,49人不幸罹難、213人輕重傷,狠嗆林佳龍「還好意思提自己是『交通市長』,是要提醒大家他之前做的有多爛嗎?」

葉元之補充,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時因為沒有翻新台中,輸了盧秀燕21萬票,不敢回去再選;擔任交通部長時也沒有翻新交通部,更因台鐵案而下台。他開嗆,林佳龍不了解新北市這幾年的改變,為了選戰喊出「新北大翻新」的口號,這已讓新北市基層員工忿忿不平,認為他抹煞大家的努力,這樣的參選人好意思把「翻新」掛在嘴上?根本擺明騙票、打臉過去的自己。

葉元之強調,林佳龍來新北市就是選假的,選的是九合一後的行政院副院長,但為了表現給蔡英文看,一定會無所不用其極的造謠抹黑,「這樣的政客,有夠可惡。」

對此,林佳龍競辦發言人何博文則回應,林佳龍強調自己絕對不是否定警察對人民的貢獻 ,他的重點是要新北發展交通建設,希望葉元之不要在這種細節裡雞蛋挑骨頭。

何博文指出,林佳龍過去擔任交通部長時,任內有很多建設都與新北相關,也主導協調完成,盼未來能藉由他的專才,讓新北市交通建設銜接發揮到最好。

▲▼林佳龍、蘇巧慧、吳秉叡頂泰山巖參香贈匾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▼林佳龍、吳秉叡、張宏陸頂泰山巖參香贈匾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