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電動車更省電!Google地圖更新 量身訂做行駛路線

▲Google Map針對電動車路線進行更新。(圖/取自9to5google)

▲Google Map針對電動車路線進行更新。(圖/取自9to5google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許多科技廠商都在落實環保政策,去年,Google地圖更新一種新導航方式,過去導航App通常會針對最短的時間進行優化,而Google地圖開始提供更省油、更環保的路線。

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,並非所有車輛都可以使用相同的方法優化燃油效率,雖然汽油車在美國仍然非常普遍,但道路上的混合動力汽車和電動汽車越來越多,還有不少柴油車。這些差異讓各種汽車的有效「省油」路線與電動汽車不同。

為此,Google 地圖 11.39 版的最新測試版更新,可以指定當前駕駛車輛的類型,選項包括汽油、柴油、電動和混合動力等,可以訂製導航路線,以找到節省最多燃料或能源行駛方向。

考慮到Google的環保意識,這一變化對Google地圖來說意義重大,代表先前自動選擇節能路線方面可能取得成功。不過目前此功能才剛剛開始出現在 beta 版本中,電動和混合動力汽車可能還需要再等幾週才能體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