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約八里玩風浪板 3男一路被吹到淡水外海!驚險獲救畫面曝 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黃姓、張姓、施姓3名中年男子,昨(17日)下午2時許,從八里水上運動中心出發玩風帆,未料,風帆被吹到對岸淡水又因海流被帶往外海,3人體力不支漂流海上,所幸海巡人員巡守時及時發現搭救,3人身上有些許曬傷,意識清醒不需送醫。海巡署第八岸巡隊表示,民眾若遇緊急事件可撥打海巡署118專線求救,以爭取黄金救援時間。

▲▼ 海巡人員拋繩救起玩風帆體力不支的3人。(圖/海巡署提供)

▲海巡人員拋繩救起玩風帆體力不支的3人。(圖/海巡署提供)

滑浪風帆,又稱風浪板,是一種使用滑浪帆板進行的水上運動,通常採用2至5米長的帆板,由單一塊帆推動,玩家透過改變帆的傾斜度令帆板轉向使風帆快速前進。風帆最快速度可達119公里/小時。

據了解,3名中年男子昨天相約在八里碼頭出發玩風帆,下午2點多出發後,風浪漸大,3人漸漸體力不支無力再操控風浪板,漂流到對岸淡水外海時,幸運遇到被海巡署北部分署第八岸巡隊淡水第二漁港安檢所「守望同仁」發現,立即派員前往救援。

海巡署第三巡防區指揮部接獲通報後,立即指揮第二三岸巡中隊第一機動巡邏站一艇4人前往救援,海巡人員即駕駛救生艇,並攜帶拋繩槍、救生圈等裝備前往救援,與淡水水上救生協會人員合力將3名待援民眾救援上船後返回淡二漁港,經滬尾消防分隊人員檢視3名民眾有些許曬傷,意識清醒,無需送醫救治。

第八岸巡隊表示:海巡署秉持「人溺己溺」的精神,平日除堅守崗位外,民眾如遇港區或岸際有緊急救事件,可撥打海巡署「118」服務專線,海巡署將立即前往及提供必要協助,爭取黄金救援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