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跟導航逆闖環東...撞騎士害墜10樓亡 三寶女遭起訴可減刑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41歲伍姓女今年1月25日晚間,載著兒子、姪女開車上環東大道準備回宜蘭,豈料「跟著導航走」卻逆向闖入對向車道,開了將近500公尺撞上迎面22歲劉姓重機騎士,更波及高男駕駛的車輛,劉男當場墜落約10層樓高的橋下,經送醫仍身亡。士林地檢署偵結,依過失致死罪起訴伍女;遭波及的高姓男駕駛則獲不起訴處分。

伍女駕駛休旅車載著12歲兒子及17歲姪女從宜蘭來台北,晚間準備回宜蘭時,因路況不熟開著導航行駛,行經環東大道時卻穿越防撞導桿開到對向車道,持續開了約550公尺左右,仍沒有靠邊停車打電話求助,反而繼續行駛。

沒多久後撞上迎面劉男騎乘的黃牌重機,導致劉男因猛烈撞擊飛出環東大道墜落在南京東路6段、成功路2段交岔路口草皮上,頭部重創、四肢變形當場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急救後,翌日0時44分,宣告不治,也因伍女的「不注意」更波及高姓男子駕駛的汽車,所幸高男並無受傷。

痛失愛子的劉家人,對伍女、遭波及的高姓駕駛提出告訴。偵查時,伍女坦承逆向行駛,檢方根據遭波姓的高姓駕駛證述、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圖等,依過失致死罪起訴,而伍女案發後留在現場,主動向到場處理的警員坦承是肇事者,符合「刑法」自首減刑要件,建請法院依法減刑。

▲伍女逆向開上環東大道,迎面撞上黃牌重機,把騎士從10層樓高橋面撞飛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伍女逆向開上環東大道,迎面撞上黃牌重機,把騎士從10層樓高橋面撞飛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至於,挨告的高姓男駕駛否認過失致死犯行,他指出,當時沿環東大道往舊宗路方向行駛,突見一輛白色車輛(伍女駕駛車輛)逆向行駛而來,他立刻減速,當時想往右切換車道以避開白色車,否則就會對撞,但當時情況緊急,因此沒往右切換車道,但白色車有切換車道閃過他,接著就聽見碰一聲,就看到騎士撞到白車,但也不清楚機車從何處來,直到警方提供行車紀錄器,才發現騎士有撞到他的右後照鏡,才去撞逆向的白車,但騎士本來是跟在他後面,是突然超車才釀意外。

▲伍女逆向開上環東大道,迎面撞上黃牌重機,把騎士從10層樓高橋面撞飛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劉姓騎士從10層樓高橋面撞飛,翻落至南京東路6段、成功路2段交岔路口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伍女也表示,當時他從蘇澳往台北買東西,買完要回蘇澳時,衛星導航要他右轉,因為對路況不熟,在車上與姪女討論,在討論該右轉,卻已經來不及,發現車子已經一路上環東大道且逆向行駛,只好一直開,本來想有沒有地方可以下去,但對向有來車,只好一直開,她印象中有撞到高姓駕駛的車,她向左偏移行進方向後,就與劉姓騎士對撞。

檢方根據伍女證詞等,認高姓駕駛與劉姓騎士車禍並無因果關係、過失,且複查無其他積極證據,依罪嫌不足,予以高姓駕駛不起訴處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