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李鴻淵向前東家借3萬元跑路 記者求證業者這樣回應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記者今造訪該工務所,業者不願受訪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記者鄧木卿、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南投康建生物科技公司4死1傷槍擊命案,外傳兇嫌李鴻淵犯案後曾向霧峰前東家借3萬元「跑路費」,由於李嫌在職時曾因停車糾紛將主管車輛砸毀,業者因擔心遭遇不測才會借錢。記者連續2日造訪這家位於霧峰區的工務所欲求證,但業者、員工都不願受訪,記者18日還差點遭到所方飼養的大型犬隻「羅威那」攻擊,業者冷冷地說「你再不走,等等還要賠你醫藥費」,藉以驅趕媒體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羅威那犬以無法預測的性情而聞名 。(圖/視覺中國)

警方調查,李鴻淵在犯案後還劫走死者劉慶杉的機車,不急不徐離開現場,沿著草屯往台中霧峰方向逃逸,當日下午5時36分將機車棄置在中投公路一處草叢旁,隨後徒步走至先前就職的工務所,向前老闆借3萬元現金作為跑路費用,接著再要求前老闆開車將他載至亞大醫院。

警方查出,李在亞大醫院逗留了10分鐘後又轉搭計程車離開,前往中山附醫,隨後又於傍晚6時30分步行走到大慶車站,但李卻未搭上火車,而是又調頭回到醫院改搭計程車前往文心、西屯路口,步行近20分鐘後再度攔下計程車,最後於晚間7時36分抵達中清路養生會館躲藏。

外傳李鴻淵先前在霧峰的某道路養護工程事務所工作,期間因常將車子停放在一名主管的停車位,因此與該名主管發生糾紛,甚至將主管車輛砸毀,經老闆出面調解,李主動離職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李鴻淵先前工作地點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為釐清真相,記者昨日前往該工務所,但業者未在場,數名聚在一起煮火鍋飲酒的員工表示,因昨天是假日,所以沒有營業,對於相關案情則不願多談。

今日上午9時許記者再次造訪工務所,辦公室內出現白色上衣中年人以及一名平頭等2名疑似業者的男子,未料記者才剛打開辦公室大門,就有一隻大型犬種「羅威那」衝出作態攻擊,白衣男雖馬上將狗狗的項圈拉住,但也跟記者說「我不願受訪,不要節外生枝」,並要記者趕緊走人,「不然我還要多付一筆醫藥費」,態度並不友善。

據查,羅威那是原產於德國的一種大型狗品種,經常用來作為警衛犬和警察的警犬。由於性情無法預測,有多起攻擊人的案例,目前在西班牙、義大利、法國、葡萄牙、羅馬尼亞、烏克蘭、俄羅斯和以色列等多個國家,以及美國的許多州均被禁止飼養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記者今再次前往該工務所欲釐清真相,險些遭到大型犬攻擊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