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公民在南非遭綁架撕票 陸官媒:2021年以來第9起綁架案

▲▼綁架,命案,犯罪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中國公民在南非遭綁架遇害。(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官媒《中新網》今(18日)最新消息指出,近日,有中國公民在南非首都開普頓遭綁架後不幸罹難。這是自2021年以來首次有中國公民在綁架案件中遭到撕票。總領館向死者家屬表示沈痛哀悼和深切慰問。據了解,這是2021年以來,當地鎖定中國人第九起綁架案。

據中國駐開普敦總領館消息表示,總領館鄭重提醒,旅居領區的中國公民務必提高警惕、加強防範。如不幸遇險,首先確保人身安全,避免激怒匪徒。家屬要第一時間向當地警方報案,並向總領館及警民中心求助。全力配合警方,聽取警方談判專家建議。

《中新網》報導稱,近年來,南非經濟下行,失業率居高不下,社會不穩定因素明顯增多,謀殺、綁架、搶劫等各類刑事案件大幅上升。據南方統計,今年第一季度全南非謀殺案件日均達68起,同比增長22.2%;綁架案件日均37起,同比增長109.2%;各類搶劫案件日均661起,同比增長7.4%。

報導稱,據當地警方介紹,開普頓總體破案率僅為約20%,而涉中國公民綁架案破案率為67%。2021年以來,在總領館接到的9起涉中國公民綁架案中,6起已告破,30多名嫌疑人被捕。這與駐南非使領館、領區各警民中心和有關僑團的共同推動和努力密不可分。

▼ 領事館發出警告和提醒 。(圖/翻攝 中國駐開普敦總領館)

▲▼ 中國公民在南非遭綁架撕票         。(圖/翻攝 中國駐開普敦總領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