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我的藍調時光 八段人性故事撐起一部鉅著

文/賴賴

▲▼我的藍調時光。(圖/imdb)


瘋言瘋語:


這部連續劇可謂是極度旗艦版的超級偶像劇,所有主創都是一線大咖,以小學同學為單位連結,每個同學發展出一套故事,非常人性,架構出這個時代和童年時期人性差異和無異,有些事物都是表象,沒有深究單看判斷者念頭,好人壞人如何判斷,立場不同,太棒的劇本,實在太厲害的編劇了,這部片最強大的是編劇盧熙京,盧熙京和金奎泰導演所合作的作品都有一定程度的質感情懷,不那麼商業卻雋永。

而這部連續劇能夠將這麼多短篇故事在一個主架構,相同的環境空間完成,這還真的是要大財主NETFLIX才拿得出這麼粗的成本,為什麼感覺這部片李秉憲肯定有投資呢?李秉憲原本就對於這種粗糙性格的腳色特別拿手,加上劇本實在太強大,讓人忘了他的醜聞全心投入他的演技,這也只有NETFLIX才可能辦到,韓國媒體道德魔人噬血從不放過任何一個品德瑕疵的大玩,只要酒駕、嫖妓、吸毒都是OUT一途,再大牌要再翻身都極難,李秉憲也真的是有救過地球才有這麼好的際遇,遇上這麼好的劇本。

非常好看,感謝BTS V的推薦,沒有連續劇追劇壓力,一次三集慢慢看完,只能說導演和編劇真是最佳拍檔啊。

最後我的老闆也是個出家人,非常希望我在寫這些心得帶到佛法,確實到最後一集,李秉憲的媽媽許願希望下輩子能夠嫁給長命的人,自己是個有錢人,可以有機會讀書識字,可以不必讓孩子出外工作而意外身故,可以有一個幸福快樂無憂無慮的人生,過去沒有學佛時,我的願望也是,誰不想過著幸福快樂的人生呢?所以那只是願望,佛陀悟道後急著要告訴世人的就是這個,沒有幸福快樂的人生,你會在人道就要學會面對苦,不論你多有錢,你這輩子都肯定會面臨任何苦事苦境,幸褔快樂需要先學會待人處事的智慧,若有機會接觸佛法,理解了脫生死的內涵,透過佛陀想要告訴世人的四聖諦、八正道,做人就不那麼辛苦,身為人,不論在什麼環境什麼際遇,只要有佛法就會有辦法,減少造惡多行善積德,至少面臨苦境來臨時,會有智慧幫忙解決。這部劇看得心很酸,但這不就是人生嗎?是我們可能就會遭遇的故事。

◎譯  名 我們的藍調時光
◎片  名 우리들의 블루스

◎年  代 2022
◎產  地 韓國
◎類  別 劇情
◎語  言 韓語
◎上映日期 2022-04-09(韓國)
◎集  數 20
◎單集片長 60分鐘
◎導  演 金奎泰 Kyu-tae Kim
◎演  員 李秉憲 Byung-hun Lee
申敏兒 Sin Min-ah
車勝元 Seung-won Cha
金宇彬 Woo-bin Kim
韓智敏 Ji-min Han
李姃垠 Jung-eun Lee
嚴正化 Jeong-hwa Eom
金惠子 Hye-ja Kim
高鬥心 Du-shim Ko
朴智煥 Park Ji-hwan
崔英俊 Young-jun Choi


◎簡  介

  該劇是盧熙京編劇和金圭泰導演繼《那年冬天風在吹》《LIVE》後再次合作的作品,共20集,將描繪不同人的人生,本劇已於7月底開拍。講述的是年輕時學生時代青澀的朋友們上了年紀再見面發生的故事,是一部頗具抒情色彩的作品。

▲▼我的藍調時光。(圖/imdb)

▲架構從身在小島的一群中學同學開始,離不開小島便都在市場維生,他們粗糙的人情味,充滿人性的矛盾思考模式。

▲▼我的藍調時光。(圖/imdb)

▲第一個狀元考上首爾的大學,明明是光宗耀祖卻只能回來欺騙同學的感情,目的是錢。

▲▼我的藍調時光。(圖/imdb)

▲冒著生命危險工作的海女,個個都有著自己為人不知的辛酸,每個人都有經濟壓力。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墾丁陰陽交界處藏「五行八卦陣」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

康熙來亂之「朕不給,你不能搶」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