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avax開打一週「已接種5萬劑」 恐引嚴重過敏?莊人祥回應

▲▼首批50萬劑Novavax疫苗運抵台灣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▲首批50萬劑Novavax疫苗運抵台灣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國內於7月8日開打Novavax疫苗,卻傳出歐盟14日認定,接種Novavax的新冠疫苗,可能引發嚴重過敏反應的潛在副作用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目前國內Novavax已經接種5萬多劑,尚無不良反應通報,至於過敏反應,任何一種疫苗仿單都會有類似警語標註。

歐盟藥品管理局(EMA)今天認定,嚴重過敏反應是美國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(Novavax Inc)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苗的潛在副作用。路透社報導,歐盟藥品管理局也將更新疫苗產品資訊,增列皮膚感覺異常或減退為新的副作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部分疫苗從COVAX機制取得,預定該平台於今年會分批供應226.8萬劑Novavax疫苗給我國,首批50.4萬劑已經於7月8日開放接種,依據ACIP專家會議,適用範圍是18歲以上民眾第1、2劑基礎劑、基礎加強劑,及第1次第2次追加劑接種。莊人祥公布最新接種統計,到昨天為止累積接種5萬0611劑,沒有任何不良事件通報。

針對歐盟過敏相關資訊,莊人祥則說明,任何一種疫苗仿單都會有類似警語標註,民眾對疫苗成分可能引起嚴重過敏反應就不要接種,或者接種一劑產生嚴重過敏反應,第二劑應該避免施打,從最一開始的AZ、莫德納、BNT、高端等都有類似標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