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時間悼念安倍 費鴻泰怒駁斥:怎麼可能說他是拜登的狗!

▲▼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「陳時中指揮官防疫失敗!落跑選市長!」記者會 費鴻泰 曾銘宗 賴士葆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「陳時中指揮官防疫失敗!落跑選市長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在臉書發文指出「費鴻泰說蔡英文政府為『安倍晉三,拜登的狗』降半旗」,費鴻泰駁斥,強調自己絕對沒有這樣講,也不可能這樣講,記者會上提及「拜登的狗」,是指去年6月份總統蔡英文在拜登哀悼寵物狗的推特文底下留言,卻避談染疫死亡國人,引起國人不滿的事件。

費鴻泰今日上午於黨團記者會上表示,「打疫苗致死的將近兩千人,「3+11」諾富特產生破口後八百五十多人,Omicron侵台後死亡七千人,加起來快一萬人,你有跟死亡的家屬道歉嗎,蔡總統應該為這一萬名死者的家屬降半旗才對,你應該第一時間悼念的不是拜登的狗,而是這將近一萬人的家屬,真的是令人非常、非常的生氣,這將近一萬人就這樣冤死,沒有一個道歉。」

對此,顏若芳指出,看到費鴻泰羞辱、貶低安倍晉三首相,與中國那些「慶祝安倍之死」的網路鄉民簡直如出一徹,一下說要槍斃防疫指揮官陳時中,一下又說日本前首相是狗,費鴻泰明明是台灣人的立委,卻成為習近平的狗,絲毫不顧台灣的國際形象,硬是要講些討好中共的爛話。

針對顏若芳及網友的質疑,費鴻泰辦公室指出,他指的是去年六月時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和第一夫人吉兒(Jill Biden)對外公布他們的愛犬、德國牧羊犬「冠軍」(Champ)離世,總統蔡英文在貼文地下留言悼念,被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發文批評「台灣人的生命,現在竟然連美國的狗也不如」,染疫喪生的人民當時已有500多人,尤其是因為來不及打疫苗往生,而蔡英文迄今沒有為政策錯誤道歉,卻在第一時間為拜登的狗死亡遺憾。

費鴻泰辦公室表示,安倍身亡的第一時間,費就在臉書文中寫到「悼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不幸遭槍擊辭世,譴責所有不理性、違法的暴力行為,維繫民主法治價值」,表達哀悼。今早同場出席記者會的黨團總召曾銘宗也代表黨團於11日前往台日交流協會悼念安倍晉三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於追悼會當天公開表示,安倍是台灣永遠的好朋友,特別表達對安倍的敬意,也再次譴責暴力,希望大家共同安慰首相家屬。尤其安倍的家族,可以說從歷代到現在都是台灣好朋友,也是國民黨的好朋友,有非常深厚情誼,他必須代表國民黨表達敬意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